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4月13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4月13日)

2020年04月13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 攝

今天是2020年4月13日,星期一,晴,9-25℃。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春日景色。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強調要著力抓好重點項目建設,強化全局意識和大局思維,加快容東片區重點項目建設,推進安置房、市政道路、綜合管廊、水電氣訊暖等基礎配套設施、水系、綠化同步規劃設計、同步建設施工,確保各項工作保質保量、按時有效推進,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標杆工程、廉潔工程。

2. 雄安新區將建立健全現代醫院管理制度,支持在京醫院通過整體搬遷、辦分院、聯合辦醫等多種方式向雄安新區疏解轉移,積極探索建立“城市—組團—社區”三級醫療衛生服務網絡。

3. 雄安綠博園將樹立市場化運營思路,推進生態樹種與經濟樹種相結合、生態景觀與旅游休閑相結合,適度建設游樂和住宿餐飲設施,有序發展觀光、採摘、休閑產業,實現生態效益與經濟效益雙贏。

4. 中國雄安集團召開強化招投標監督工作座談會,聚焦創造“雄安質量”、建設“廉潔雄安”,杜絕招投標過程中可能存在的圍標、串標現象,堅決斬斷“圍獵”和甘於“被圍獵”的利益鏈,全力營造陽光、廉潔、公平、公正的招投標環境。

5. 雄安新區將重點整治超載工作推進不力、道路運輸企業安全管理制度不落實、動態監控不到位、車輛安全技術不達標、“三超一疲勞”、道路交通安全隱患不整改等問題。

6. 截至3月底,河北2019年開工建設的30個水利基建項目已全部復工,其中包括雄安新區南拒馬河防洪治理工程等重點水利建設項目。

7. 安新縣發布《關於加強白洋澱生態保護的通告》,從保護白洋澱水域、灘涂、堤岸、野生動植物等方面做出明確要求,嚴禁任何單位及個人非法侵佔和破壞白洋澱。

8. 雄安新區雄縣招聘森林消防員40名,即日起報名。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將構建“1+3+N”開放型經濟新高地,積極推動自貿試驗區在服務業領域的開放改革政策在京全面實施。

2. 天津將建服務半徑為0.9公裡的公用充電設施網絡,實現天津過境高速充電服務全覆蓋,打造“京津冀相鄰城市1.5小時交通圈”。

3. 河北印發措施,將以26個產業集中度高、產值超百億元的區域特色產業和97個外貿基地為重點,開展品牌創建。

雄觀天下:

1.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印發通知,今日起對醫療機構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情況進行日報告。

2. 北京、山西、海南、河北、遼寧、廣州、深圳和南昌等多省市出台政策,擴大汽車消費,涉及汽車更新補貼、新車購置、增加限購號牌指標、開展汽車促銷活動等。

3. 上海率先推出“一網通辦”的“好差評”制度,每完成一次服務,就請被服務人評價,“一網通辦”正不斷向“一網好辦”提升。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提升就業創業十大行動計劃》之“就業能力提升計劃”。

開展高校畢業生職業技能培訓。圍繞新區規劃和經濟社會發展開展先進制造業、戰略性新興產業、現代服務業以及智慧農業、智能建筑、智慧城市等緊缺急需工種和新產業拓展培訓,強化訂單式、點單式培訓,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完成職業技能提升培訓500人。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