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嚴謹高效 擔當負責 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重點項目建設

2020年04月12日20:24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4月12日電 4月11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在浙江考察調研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及致武漢東湖新城社區全體社區工作者的回信,傳達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國務院常務會議等會議精神﹔傳達學習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和王東峰書記、許勤省長在新區調研時的講話精神及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精神,研究新區下一步重點工作。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當前我國疫情防控階段性成效進一步鞏固,復工復產取得重要進展,經濟社會運行秩序加快恢復,同時境外疫情持續蔓延,不穩定不確定因素顯著增多。新區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國務院常務會議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對國內外疫情防控形勢的科學判斷上來,高度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對當前和今后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上來,全面落實省委、省政府各項決策部署,緊密結合新區實際,把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規劃建設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堅持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進生產生活秩序全面恢復。

會議指出,要准確把握疫情防控常態化的階段性特征,持續用力將疫情防控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抓到位。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防控策略,充分利用健康碼、大數據排查等信息化手段,進一步加強境外返回人員摸排管控工作,精准有效防范疫情跨境輸入輸出﹔進一步壓實企業疫情防控主體責任,做好工作場所防控和員工防護﹔全力抓好社區、農村、企業、機關、商場超市和住宿餐飲場所等防控,充分做好各類學校開學准備,堅決筑牢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線,繼續鞏固雄安新區“零確診、零疑似”的防控成果。要統籌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全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立足保障和改善民生,積極開展就業幫扶工作﹔堅持問題導向,精准發力,及時打通企業復工復產的痛點、難點,積極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困難,支持企業轉型發展和創新創業。

會議強調,要著力抓好重點項目建設,強化全局意識和大局思維,細化工作舉措,加強統籌協調,加快容東片區重點項目建設,推進安置房、市政道路、綜合管廊、水電氣訊暖等基礎配套設施、水系、綠化同步規劃設計、同步建設施工,確保各項工作保質保量、按時有效推進,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標杆工程、廉潔工程。要著力推進生態環境建設,突出抓好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綠博園建設、防洪工程建設等重點工作,打造新區水系和綠化相結合的亮麗生態風景線。要進一步壓實工作責任,樹立嚴謹高效和擔當負責的工作作風,主動擔當、迎難而上,形成良性互動的工作合力,為新區有力有序推進大規模開工建設提供堅強保障。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