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發出倡議:“文明用餐,使用公筷公勺”

雄安新區發出倡議:“文明用餐,使用公筷公勺”

2020年04月10日19:02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4月10日電 雄安新區發出“文明用餐,使用公筷公勺”的倡議書,倡議新區各餐飲單位要在餐桌上放置公筷公勺、設置宣傳標識,大力推行“一菜一公筷,一湯一公勺”。

倡議全文如下:

關於“文明用餐,使用公筷公勺”的倡議書

新區各餐飲單位、廣大群眾朋友們: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為了防范疾病傳播,切斷“口口相傳”的傳播途徑,提倡文明健康的用餐方式和生活習慣,我們在此發出倡議:

一、主動提供公筷公勺,做文明餐桌的引導者

新區各餐飲單位要在餐桌上放置公筷公勺、設置宣傳標識,提醒顧客使用公筷公勺,大力推行“一菜一公筷,一湯一公勺”,使公筷公勺成為餐桌上的標配。

二、主動使用公筷公勺,做文明餐桌的實踐者

使用公筷公勺,既是對自己健康負責,也是對他人的尊重。廣大群眾朋友們應當從自身做起,身體力行,做到聚餐有公筷、夾菜用公筷,將使用公筷成為每個人用餐的良好習慣。

三、主動推廣公筷公勺,做文明餐桌的推動者

各餐飲企業、單位食堂和廣大群眾朋友們要積極宣傳公筷公勺等文明用餐知識,帶頭提倡使用公筷公勺,號召身邊的人加入用公筷公勺隊伍,一起推動形成使用公筷公勺的良好風氣,營造文明用餐新風尚。

“公筷公勺”事雖小,意深遠。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養成“文明餐桌 使用公筷公勺”的良好習慣,共同營造文明、健康、節儉的餐桌文化。

雄安新區文明辦

2020年4月10日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