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許勤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許勤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2020年04月10日09:27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舉措全面推進復工復產

4月9日,河北省長許勤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近期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傳達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國務院常務會議和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根據疫情防控形勢變化,研究省政府系統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舉措、全面推進復工復產等工作。

與會人員集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在浙江考察時的重要講話以及給武漢東湖新城社區全體社區工作者的回信精神。會議強調,省政府各部門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統一到黨中央對國內外疫情防控形勢的判斷分析上來,堅持底線思維,做好較長時間應對外部環境變化的思想准備和工作准備,堅持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進生產生活秩序全面恢復。省政府班子成員和各部門要按照職責分工,健全組織體系,加強督導檢查,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深入一線及時發現問題、反映問題、解決問題,形成良性互動和工作合力。要對標對表中央要求,逐項細化針對性舉措,列出任務清單,狠抓工作落實。要強化信息溝通共享和防控措施協調,特別是加強“健康碼”互通互認,按照國家統一數據格式進一步完善,做到省內外政策統一、標准一致﹔要加強口岸防控,對所有入境人員實施14天隔離和核酸檢測,切實做到入境、檢測、移交、診療、隔離全閉環運行﹔要堅持發展第一要務不放鬆,因地制宜、因時制宜優化完善疫情防控舉措,千方百計創造有利於復工復產的條件,不失時機暢通產業循環、市場循環、經濟社會循環﹔要統籌兼顧,抓實抓細保障和改善民生、安全風險防范等各項工作。

會議研究了深化雄安新區管理體制機制創新工作。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責任,把推進雄安新區體制機制創新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作為創造雄安質量的重要保障,明晰權責邊界,優化決策流程,提高行政效能,奮力打造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載地和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優質高效推動重大國家戰略在河北落地落實。

會議還研究了建筑垃圾處理設施建設、餐廚廢棄物處理設施建設、醫療廢物分類收集處置等事項。(記者王成果)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