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4月5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4月5日)

2020年04月05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4月5日,星期天,天氣晴,8-19℃。在封面和您見面的是雄安新區春日景色。

配音:樊維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要建設“一個中心四平台”的智能城市運行基礎設施。其中,“一個中心”是雄安的雲計算中心﹔“四個平台”包括城市信息模型CIM平台、視頻平台、城市物聯網平台、雄安“塊數據”平台。這些,都將是2020年雄安智能城市建設的重點任務。

2.雄安高鐵站站房項目4架臨時鋼棧橋日前通過驗收,正式投入使用,包括2架匝道、2架平橋。

3.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一標段承軌層混凝土結構施工已完成,項目正在進行高架候車廳及屋面鋼結構施工﹔雄安站二標段正在進行承軌層混凝土結構施工和高架候車廳及屋面鋼結構施工,即將全面進入裝修階段。

4.目前已有58所京津冀優質學校與雄安新區62所學校開展多種形式的幫扶合作,其中15所在新區建立了合作校區或協作校區。

5.京津冀對口幫扶雄安新區三縣15家縣直醫療衛生機構和33家鄉鎮衛生院,目前共有168名京津冀專家入駐雄安三縣醫療衛生機構。

6.雄安轄區內28處烈士紀念設施完成修繕。下一步雄安將對新區范圍內的烈士紀念設施進行保護性開發,使之成為雄安新區的紅色名片。

7.按照雄安新區精神文明建設委員會部署,三縣開展“文明祭祀 平安清明”志願服務活動,推行科學、文明、安全、綠色祭掃方式,確保清明節安全,讓文明祭祀理念深入千家萬戶。

8.雄安新區市場監管部門將會同同級行政審批部門建立本轄區《撤銷冒名登記工作台賬》,實行清單管理和跟蹤督辦。

關注京津冀:

1.北京明確以室外游覽為主的自然山水景觀類旅游景區,符合恢復開放條件的,清明節前后有序恢復開放﹔以室內游覽為主的人文景觀類旅游景區,目前暫不恢復開放。

2.今年天津將開展人工智能應用場景建設,圍繞智慧交通、智能安防、智慧醫療等,形成一批應用示范典型案例。要深入實施車聯網行動計劃,加快國家級車聯網先導區發展。

3.受車流量大影響,河北京哈高速唐山段、大廣高速衡水至邢台段、滄榆高速滄州段、石黃高速衡水至滄州段、青銀高速臨時限行黃牌貨車上路。

雄觀天下:

1.目前全國31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所有地級以上城市、縣級市全部恢復了地面公交服務。此前,已開通城市軌道交通的41個城市也已全部恢復運營。

2.廣東全省完成5G SA(獨立組網)共建共享組網。相比之前的NSA(非獨立組網)網絡,能更好支持網絡切片和邊緣計算等新特性,能更有效支持數字政府、工業互聯網、智慧醫療、無人駕駛等新型業務。

3.京東運營主體北京京東世紀貿易有限公司發生工商變更,劉強東卸任法定代表人、執行董事、總經理,徐雷接任執行董事、經理和法定代表人。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提升就業創業十大行動計劃》之“教育培訓計劃”。

實施職業技能培訓機構提升工程。依托現有職業教育中心,籌建雄安新區技師學院。提升現有職業培訓學校管理和辦學水平,組織職業培訓學校管理人員和骨干教師到京津及本省其他地市交流學習,從京津及本省其他地市遴選優秀職業技能培訓師資50名以上,建立新區職業技能培訓師資庫。評定2家高技能人才培訓基地和3家技能大師工作室,滿足新區技能人才培養需求。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