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新區真的變新了

新區真的變新了

2020年04月03日08:56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新區真的變新了

京雄SG6標施工現場,工人進行預制粱鋼筋綁扎。董曉燕攝

春光明媚,京雄高速公路SG6標項目建設工地,挖掘機揮動長長的鐵臂,在陽光下投射出繁忙的剪影。

中交一公局集團承建的施工SG6標項目主線呈南北走向,跨越南拒馬河進入雄安新區,全長約7.4公裡。

“一天一個樣!”京雄高速公路SG6標項目安全員李偉杰是河北省高碑店人,上大學時他經常路過雄安新區容城縣,“那會兒給我的感覺就是一個普通的縣城。”

闊別家鄉幾年后,李偉杰再次回到這個曾經經常路過的地方,“眼前一亮,綠化面積不斷增加,征遷有序進行,容東安置區穩步建設……新區真的是變新了。”李偉杰說:“將來有一天坐著無人駕駛的汽車回到雄安新區,可以很自豪地說一句,這條路我曾經參建過!”

有同樣感受的還有京雄高速公路SG6標項目宣傳員董曉燕。2019年8月董曉燕來到SG6標項目工作,初到雄安新區,董曉燕覺得這只是個小縣城並沒有什麼特別。“作為雄安的建設者,見証並參與這座未來之城的建設很幸福。”董曉燕說。

北京至雄安新區高速公路是雄安新區“四縱三橫”區域高速公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連接北京城區和雄安新區最便捷的高速通道,也是雄安新區連接北京新機場的主要高速通道。按照計劃,京雄高速公路將於今年年底主體建成,明年6月全線通車。工程全線建成后,通過高速公路網將實現從雄安新區出發60分鐘到達北京、天津,90分鐘到達石家庄。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