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暨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暨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

2020年04月01日22:55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4月1日電 2020年4月1日是黨中央、國務院宣布設立雄安新區三周年的日子。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雄安新區組織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暨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與會人員再一次重溫了習近平總書記2017年2月23日、2019年1月16日先后兩次到雄安新區考察調研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設立河北雄安新區的通知》《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支持河北雄安新區全面深化改革和擴大開放的指導意見》及王東峰書記、許勤省長今年1月16日在全省雄安工作會議上的講話精神,深刻領會黨中央、國務院設立雄安新區的深遠歷史意義和重大現實意義,進一步解放思想、攻堅克難、穩扎穩打、善作善成,奮力開創新區建設發展新局面。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設立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一項重大歷史性戰略選擇。三年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在國家各部委、各兄弟省市及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省委、省政府認真履行主體責任,緊緊圍繞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創造“雄安質量”和打造新時代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舉全省之力高標准高質量推進規劃建設各項工作。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扎實履行屬地責任、直接責任、實施責任,有力有序有效推動黨中央、國務院重大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各項工作安排落地落實。經過三年不懈努力,新區已經實現了從以規劃編制為中心向以大規模開發建設為中心的重大轉變,各方面工作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效,為下一步的建設發展打下了堅實基礎。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的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批示指示,深刻回答了建設什麼樣的雄安、怎樣建設雄安的重大問題,具有很強的戰略性、前瞻性、思想性、指導性,是推進新區規劃建設最強大的思想武器和最根本的行動指南。新區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從世界發展大勢中深刻理解黨和國家建設雄安新區的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自覺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把總書記的關心關懷轉化為強大精神動力和工作實踐,在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夙興夜寐,激情工作,不斷開創新區建設發展新局面。

會議要求,雄安新區已經進入大規模開發建設階段。要優質高效推進重點項目建設,統籌做好各項工作,持續用力抓好續建項目和新開工項目建設。要牢牢扭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這個“牛鼻子”,完善功能布局,加速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要進一步抓好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大力實施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工程,強力推進森林城市建設和污染綜合整治,不斷提升新區生態環境質量,打造生態文明典范城市。要准確把握創造“雄安質量”的要求,全面落實新發展理念,在新區規劃建設發展的全過程和各環節樹立標杆示范,全力打造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要准確把握加強改革創新的要求,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積極吸納和集聚京津及國內外創新要素資源,打造京津冀協同創新重要平台,推動產學研用深度融合,加快建設創新發展引領區,努力打造現代化經濟體系新引擎。要持續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解決好過渡期征遷群眾住房、就醫、子女上學等實際困難,著力做好就業創業和公共服務提升工作,切實增強新區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全面加強黨的領導和新區干部隊伍建設,充分發揮各級黨員干部模范帶頭作用,堅定信念、攻堅克難,推動新區建設發展不斷邁上新台階,向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滿意答卷。

新區黨工委委員及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三縣縣委書記和雄安集團相關負責同志參加了學習研討。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