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4月2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4月2日)

2020年04月02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0年4月2日,星期四,天氣晴,6-19℃。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春日美景。

本期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2020年4月1日是黨中央、國務院宣布設立雄安新區三周年的日子。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雄安新區組織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暨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與會人員再一次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會議強調,各級各部門要奮力開創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工作新局面。

2.陳剛書記日前到容東片區建設現場調研項目建設推進情況時要求,要積極主動應用好大數據、區塊鏈等前沿技術,加強政府投資資金全過程監督管理,體現雄安標准、展現雄安水平。

3. 河北省第十二督查組持續對雄安新區等地進行督查,主要受理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環境污染防治、信訪穩定等7項重點工作推進中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落實工作不到位、問題解決不到位的舉報。聯系電話:18803015022。

4. 2020年,雄安100多個重點建設項目要陸續開工建設,新區建設將全力推進。

5. 人民雄安網記者昨天探訪了京雄城際雄安站、“三校一院”等多個雄安新區重點項目建設現場,點擊鏈接帶你看直播回放。

6. 雄安新區拓展網上辦理深度和廣度,推進新區“互聯網+政務服務”平台、“政通雄安”APP、公眾號等上線運行,讓老百姓足不出戶就能辦成事。

7. 從規劃體系到空間布局、從綠色智能到生態宜居......你對雄安了解多少?人民雄安網根據已公布文件和權威媒體公開報道,梳理出一批詞組,帶你全方位探索這座“未來之城”↓↓↓

8. 人民雄安網走訪了部分參與雄安新區建設3年左右的建設者,讓他們帶你認識雄安。今天聽雄安新區改革發展局信息組負責人梁智昊揭秘雄安智能城市建設。

9. 三年來,雄安新區在生態環境治理方面做了哪些工作?取得了哪些成績?數據告訴你。鏈接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將於4月13日起開展中小學線上學科教學,進入疫情防控和課程教學相結合的新階段。在京學生的教材將於4月13日之前發放到位,不在京的學生將使用電子教材。

2. 天津市人社局發布通知,決定逐步恢復小型現場招聘活動。

3. 清明節小長假臨近,河北將啟用全部交警執法站,嚴查酒駕醉駕、三超一疲勞和涉牌涉証等嚴重違法行為,堅決消除安全隱患。

雄觀天下

1. 國家衛健委表示,4月1日起將無症狀感染者情況列入每日通報。

2. 交通運輸部印發《城市軌道交通客運組織與服務管理辦法》,4月起,車內進食、手機外放列入城市軌道交通“黑名單”。

3. 針對有媒體連續報道海南制訂《海南省賽馬運動發展規劃》,海南省旅文廳主要負責人回應稱,制定的是《海南省國家體育旅游示范區發展規劃》,海南的賽馬運動與“賭馬”無關,堅決不搞“黃賭毒”。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提升就業創業十大行動計劃》之“轉移就業計劃”。

建立崗位對接機制。舉辦“春風行動”、民營企業招聘周、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行動等大型人力資源招聘活動,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通過手機短信、微信推送、新聞媒體等途徑廣泛發布崗位信息。與勞務派遣企業進行勞務對接,為用人單位和求職者同步開展就業服務,滿足新區企業用工和勞動力求職需求,實現3.3萬人就業。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