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影像記錄︱河北雄安“春之聲”

影像記錄︱河北雄安“春之聲”

2020年03月31日08:48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影像記錄︱河北雄安“春之聲”

3月23日,孩子們在容和塔東北角的廣場上快樂玩耍。

已是陽春三月,草木由萌甲而葳蕤。

3月21日,府河河口濕地水質淨化工程施工現場。

在雄安新區,如果尋找春天的意象,“千年秀林”必在其中。秉承“城在林中”的生態理念,3年來,“千年秀林”已是佳木蔥蘢。“桃花春色暖先開”,五色碧桃、小花白碧桃競艷而發,引來游客駐足。容城縣仇小王村黨支部書記仇向國,每年都會安排本村經過培訓的護林員管護樹木。今年,“千年秀林”景觀提升工程即將實施,更多人可以領到新的種植任務,開啟生活新希望。

3月19日,雄安新區容東片區N6路綜合管廊施工現場,工人在制作混凝土模板。

碧波蕩漾,珍鳥翔集,一時間雁鳴陣陣、鳥影躍動,春日的白洋澱展現出迷人風光。雄安新區將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視為生命線,從未放鬆對於白洋澱治理的腳步,創新求變尋突破,敢於亮劍“關停轉”——

3月22日,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施工現場,工人在吊運鋼結構預制件。

3月23日,站在府河河口濕地水質淨化工程施工現場,看著4.23平方公裡場地內星羅棋布的“方坑”,該項目副經理劉欣頗為自信:一共挖了800多個方坑狀的潛流濕地,我們一定會按計劃在今年6月底如期完工。此項工程創新性採用了“前置沉澱生態塘+潛流濕地+水生植物塘”工藝,一輛輛滿載石塊的貨車正運往現場,這些看似普通的石塊,將成為淨化水質的濾料。

3月19日,白洋澱碧波蕩漾。

在雄安,不僅有佳木蔥蘢而可悅、清新明亮而可親的春之“色”,更有為建設千秋之城而奮進的春之“聲”。

3月21日黃昏時分,史家胡同小學雄安校區項目建設工地在緊張施工。

唐河污水庫二期治理工程在這個春天有序推進。啃下這塊“硬骨頭”,將彰顯新區強力治污的決心與長遠布局。這個春天啟動的,還有南拒馬河(二期)生態景觀提升工程……新區正努力接續展開藍綠交織、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優美畫卷。

3月21日,人們徜徉在美麗的桃花林中。雄安新區處處生機盎然。

從容東片區到高鐵站片區,從承載電力、能源、物流等功能的地下管廊到新區對外骨干交通網建設,從重要景觀展示的綠博園到北京市交鑰匙工程的“三校一院”項目,到處都能看到塔吊林立、鐵爪挖土的火熱建設場面。目前,雄安新區一大批重點項目正開足馬力全速推進。

雄安之春,可觀“春風桃李花開日”之顏,更可賞“地動三河鐵臂搖”之美。(河北日報記者張偉亞/文 趙杰、趙海江/圖)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