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3月31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3月31日)

2020年03月31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0年3月31日,星期二,多雲轉陰,8-20℃。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春日美景。

本期配音:劉洋

雄安要聞:

1. 日前,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雄安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田金昌一行,到南水北調雄安調蓄庫上庫壩址、下庫平台和南水北調西黑山閘門,實地查看項目選址,了解項目前期籌備和重點工作進展情況。

2. 雄安新區行政爭議化解中心成立,將為新區解決行政爭議開辟新路徑。

3. 雄安新區容城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發布專項崗位和輔助性崗位,招聘1335人。此次招聘要求報名者具有容城縣戶籍,聘用期限暫定為一年。

4. 4月1日起,河北省住建廳將負責的燃氣經營許可事項(除高速公路服務區附屬加氣站外)下放至各市及雄安新區管委會燃氣經營許可審批部門。

5. 魯昊是一名北大博士,畢業后他扎根雄安新區,成為一名村官。雄安新區三周年之際,跟魯昊一起來看雄安新區的變化與發展。

6. 3月30日,雄安·雄縣政企服務平台啟動。

7. 中建三局一公司日前安排專車赴湖北荊門市東寶區,接8名參與了武漢雷神山醫院建設的在鄂職工返回雄安。目前,8人正在隔離。

關注京津冀

1. 大興醫藥基地擴區建千億級中國藥谷,預計基地將在2025年建設為“研、產、商、展、療”為一體的健康新城。

2. 2020年天津市居住証積分落戶不設總量限制,每一期將根據最低積分落戶分值線,確定擬落戶名單。

3. 河北石家庄出台政策,女職工產假期滿,經本人申請,用人單位批准,哺乳期可以休假至嬰兒滿一周歲。

雄觀天下

1. 水利部消息,今年我國3月28日入汛,較多年平均入汛日期(4月1日)提前4天。據預測,2020年我國氣象水文年景總體偏差,極端事件偏多,澇重於旱。

2. 30日11時40分,濟南至廣州的T179次列車運行至湖南郴州境內時發生脫軌。初步排查,脫軌原因為列車撞上受連日降雨引發的塌方山體。

3. 甘肅發布公告,對受疫情影響較大的交通運輸、住宿餐飲等行業企業,免征2020年3個月的房產稅、城鎮土地使用稅。

4.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3月30日,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發布消息稱,已經敲定東京奧運會延期舉辦的新日程:將於2021年7月23日開幕,8月8日閉幕。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提升就業創業十大行動計劃》之“轉移就業計劃”。

將征遷區域有就業意願的勞動力和轉型升級企業轉崗職工作為就業服務重點,建立招聘用工對接平台,通過實施清單管理,提供差異化、個性化、精准化就業服務,努力實現10萬人上崗就業目標。

搭建定向招工平台。優先為征遷區域的勞動力推薦就業崗位,使有就業意願的勞動力享受“一對一”崗位推薦服務,每人獲得2個以上有針對性的崗位信息,實現征遷區域勞動力1萬人就業。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