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冀時辦”推出婚姻登記網上預約 河北移動政務服務平台“上新了”

“冀時辦”推出婚姻登記網上預約 河北移動政務服務平台“上新了”

2020年03月23日17:38  來源:河北日報

近日,河北省政務服務辦在“冀時辦”APP、“冀時辦”微信和支付寶小程序上推出網上預約辦理婚姻登記服務,方便婚姻登記當事人辦理登記手續。截至目前,全省共有13家民政婚姻登記處試運行網上預約登記,預計今年4月將在全省范圍內實現網絡預約登記結婚。

據了解,預約辦理婚姻登記服務的項目,包括結婚登記、離婚登記、補証和婚姻檔案查詢,並按照先預約再辦理、未預約不辦理的程序進行。已預約辦理婚姻登記的當事人,須提前准備好所需的戶口本、身份証及兩寸照片。

“建議辦理群眾提前幾天預約,完成預約的當事人須按照約定的時段到達婚姻登記處,如果錯過預約的時段,需要重新預約。”石家庄市橋西區民政局婚姻登記處的工作人員提醒說。

目前,除13家試點民政婚姻登記處外,其它婚姻登記機關原則上實行“電話預約、分時段登記辦理”,辦理登記業務時,當事人在室外空氣流通處等候,叫號后可進入大廳辦理。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