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支援湖北白衣戰士勝利凱旋

雄安新區支援湖北白衣戰士勝利凱旋

2020年03月21日23:56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3月21日電 3月20日,雄安新區10名醫務工作者隨河北省支援湖北醫療隊乘機順利抵達石家庄正定國際機場,之后,乘坐大巴回到新區,受到干部群眾們的熱烈歡迎。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主持儀式歡迎10名同志凱旋並表達慰問和感謝。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新區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決策部署,從新區三縣自願報名援鄂醫護人員中優選了10名白衣戰士加入河北省援鄂醫療隊。這些白衣戰士辭別父母親朋,帶著領導、同事和家人的囑托,不懼艱險,逆風前行,奔赴戰場,與湖北人民攜手抗疫,為打贏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貢獻了雄安力量。如今,英雄勝利凱旋,各界群眾涌上街頭,夾道歡迎,用實際行動表達了對英雄歸來的熱烈歡迎和美好祝福。

三月的雄安,春風和暢,天朗氣清。10名白衣戰士乘坐的大巴在警用摩托車隊的護送和引導下,來到雄縣卓潤溫泉酒店。在家鄉父老面前,醫療隊員們一掃艱苦奮戰的疲憊,一個個精神抖擻,臉上漾著從容、自信和激動。

雄縣醫院主管護師、雄安新區支援湖北醫療隊隊長千雅麗代表10名醫護人員發表簡短感言,她動情地說:“黨有號召,我們就有行動。抗疫一線是生與死的主戰場,救死扶傷是我們的職責,我們主動請纓,義無反顧。我們是肩負著新區黨工委、管委會,三縣縣委、縣政府和100多萬新區人民的重托而去的。面對危險,我們從未退縮,守護生命,我們義不容辭。我們始終不忘自己是雄安新區人,始終不忘作為一名醫務人員所應有的責任和擔當,我們不辱使命,圓滿完成了各項任務,感謝各位領導、同事的關心幫助以及家人的支持,回到崗位上我們一定再接再厲,再創佳績。”

陳剛代表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向勝利凱旋的白衣戰士致以親切慰問。他表示,一個月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你們白衣執甲、日夜奮戰,與時間賽跑,與疫情決戰,出色完成了一線救治任務,為堅決打贏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貢獻了雄安力量。在重大考驗面前,你們無所畏懼,以人間大愛譜寫了新時代醫務工作者的出彩篇章,以舍小家為大家的情懷把人生價值書寫在黨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你們是最美的天使,是新時代最可愛的人。

陳剛對勝利凱旋的醫護人員提出三點希望。希望大家調節身體,充分休息。經過一個月的連續作戰,大家非常辛苦,一定要把身心狀態盡快調整好恢復好。希望大家珍惜收獲,認真總結。經過一個月的艱苦奮戰,大家積累了豐富的實戰經驗,大家要認真總結梳理,在為新區其他醫務工作者提供學習經驗的同時,也為新區醫療衛生體制建設提供真知灼見。希望大家繼續發揚好的作風,不斷創造新業績。新區大規模開工建設在即,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不能放鬆,大家結束休整后,要立足本職、努力工作,繼續為全面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出新貢獻。他要求,三縣相關部門和單位要細致周到做好凱旋英雄的服務保障工作,落實好各項關心關愛措施,讓我們的英雄充分感受到黨委政府和家鄉人民的溫暖,以進一步形成同舟共濟、眾志成城、攻堅克難的強大合力,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新區領導傅首清、王紀平、邊建國等參加歡迎儀式和慰問活動。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