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陳剛在安新縣調研白洋澱碼頭改造提升和生態環境治理重點項目進展情況

陳剛在安新縣調研白洋澱碼頭改造提升和生態環境治理重點項目進展情況

2020年03月19日19:16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3月19日電 3月18日上午,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在雄安新區安新縣調研白洋澱碼頭改造提升和生態環境治理重點項目進展情況。陳剛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系列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關於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部署要求,統籌推進白洋澱生態環境綜合治理工作,精准施策、持續發力,全面打好白洋澱生態治理攻堅戰。

陳剛同志首先來到白洋澱新安北堤碼頭段項目建設和碼頭改造提升項目現場,實地查看生態堤建設和碼頭改造提升進展情況。他強調,實施生態堤建設、白洋澱碼頭改造提升項目對新區防洪排澇、形象提升具有重大意義。各級各部門要秉持對歷史負責、對黨和國家事業負責、對人民群眾負責的態度,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進項目建設。要加強各項目之間統籌協調,嚴格按照既定工期推進項目建設,確保如期竣工投入使用。要嚴格把關工程規劃、建設設計,建立覆蓋各環節、全過程的質量監管機制,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標志性工程。

在白洋澱港池附近的蘆葦平衡收割點,陳剛仔細詢問了白洋澱蘆葦收割的工藝方法和收割進度。他指出,白洋澱蘆葦平衡收割工作是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的重要組成部分,對澱區水質改善有著積極的促進作用。他強調,要利用好白洋澱蘆葦這一寶貴生態資源,不斷拓展蘆葦產業鏈和用途,積極探索蘆葦回收利用的新模式和新方案,促進白洋澱蘆葦的回收和利用。要始終堅持問題導向,及時總結蘆葦收割的經驗,持續優化工作方案,逐步擴大蘆葦收割規模,實現群眾增收、生態改善的良好局面。

在白洋澱光澱張庄國控斷面水質監測點位現場,陳剛詳細了解監測點位周圍水質狀況和周邊區域環境治理情況,並對下一階段工作作出部署。他強調,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是一項綜合工程、系統工程,新區要發揮大部門制優勢,凝聚工作合力,推進白洋澱生態治理工作。要按照突出重點、內外兼顧、遠近結合、綜合施治的原則,聚焦水環境質量改善目標,用心用力做好各項工作。要立足群眾出行需求和白洋澱生態修復工作實際需要,科學調整優化澱區航道,規范澱區群眾日常出行路線。要有針對、有重點、有目的地對澱區內岸邊碼頭進行整改,降低人員出行對白洋澱水質和環境影響。要切實推進澱區內源污染治理,嚴禁污水入澱,進一步加大治理力度,通過綜合施策、多管齊下,加快白洋澱恢復“華北之腎”功能,綻放“華北明珠”光彩。

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傅首清,中國雄安集團副總經理安曉良和安新縣有關負責同志等參加調研活動。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