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容城縣:71份免費午餐,暖身更暖心

雄安新區容城縣:71份免費午餐,暖身更暖心

2020年03月13日17:43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3月13日電 (王紅)“今天的菜是涼拌土豆絲、大鍋菜、自制火腿腸。”雄安新區容城縣月霖園的員工將一份份餐食打包分裝好,由志願者准時送到各村疫情防控點。

疫情發生以來,雄安新區容城縣晾馬台鎮各村均在村口設置疫情防控點,由村干部和黨員24小時值守,守護父老鄉親生命安全。

由於工作繁重,很多防疫人員的午飯隻能靠吃泡面解決。這些辛苦,被容城縣月霖園餐飲文化有限公司的董事長劉會林看在眼裡。“看到大家都在為阻擊疫情而努力,我也想出一份力。” 劉會林說,“別的忙可能幫不上,但是做飯咱是專業的呀。”開了五年飯店的劉會林立即召回附近的員工,經過短暫商議,一份簡單的“暖心餐”食譜被列了出來。

圖為月霖園的工作人員正在准備“暖心餐”。王紅 攝

1月31日,劉會林的免費“暖心餐”開始正式供應。通過鎮政府統計的人員名單,月霖園每天做出71份午餐,由3名志願者分別開車送往晾馬台鎮的18個村。

“暖心餐”每餐兩個熱菜一個涼菜,有時也會兩涼一熱。“飯菜葷素搭配,要想辦法讓工作人員吃的好一點。”劉會林說。

疫情期間,蔬菜供應存在困難,為了保証“暖心餐”能按時供應,劉會林親自開車前往相鄰的白溝鎮找之前合作的菜商進貨,后來白溝管控也開始變嚴,蔬菜供應被迫中斷,容城縣城菜市場也關門,劉會林就通過各種渠道向容城各村“求”菜,“再困難也得保証工作人員吃上飯。”劉會林說。

圖為志願者為防疫人員送“暖心餐”。王紅 攝

“雖然在外面值守挺冷的,但是吃著熱乎乎的飯菜不僅身體暖了,心裡也暖了。”在晾馬台鎮南王昝村村口值守的村黨支部書記胡秋信說。

雖然隻供應午餐,時間長了,材料費和人工費都是一筆不小的開支。“一開始沒想到會這麼長時間,但是既然答應了,無論如何都要堅持到疫情結束。”劉會林承諾。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