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3月13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3月13日)

2020年03月13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0年3月13日,星期五,天氣晴,1-11℃。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商務服務中心項目建設現場。

配音:李雪晴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12日在雄安新區植樹並調研檢查時強調,要大力開展國土綠化行動,全面提升新區生態環境質量和水平,努力建設綠色生態宜居新城區。調研檢查期間,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聽取新區起步區東西軸線生態景觀廊道和沿線兩側建筑設計方案、容東片區和雄安站樞紐片區有關項目建筑風貌設計方案、新區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有關配套實施方案等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重點工作。

2、雄安新區啟動區NA9、NA11(EA1~EB4)市政道路、綜合管廊、給排水管網系統工程計劃2020年4月10日開工,計劃2022年6月30日竣工,工程建安費約9.1億元。

3、雄安的樹都種在哪裡?怎麼種的?與別處有何不同?從“千年秀林”項目建設可窺全貌。

4、《雄安新區電力用戶用電導則》(試行)印發。作為未來城市的電力設施規劃技術標准,對雄安新區0.4∼220 千伏電力用戶工程設計、建設、運行及管理等進行了全面規范。

5、京雄高速白溝河特大橋首根灌注樁順利開鑽。該橋是我國規模最大的上承式連續鋼拱橋和規模最大的外挂慢行系統的公路橋梁,建成后將成雄安和高碑店之間的地標性建筑。

6、雄縣發布通知,對已經完成整體征遷和征地補償安置工作的昝崗鎮張馬滸、大營鎮南劉庄兩村,其集體經濟組織和農戶的不動產權利被征收為國有。

7、京雄城際鐵路全線各標段已全面復工。預計到5月底,京雄城際鐵路全線無砟軌道鋪設全部完成,6月初啟動全線鋪軌,9月下旬開展全線聯調聯試。

8、雄安新區將開發1萬個專項崗位和輔助性崗位,確保被幫扶人員迅速到崗到位。

9、張北-雄安1000千伏特高壓交流輸變電工程線路工程(冀北段)全面復工,工程計劃7月具備帶電條件。建成投運后,每年將向雄安輸送超過70億度清潔電能,相當於目前雄安地區全年用電量。

關注京津冀

1、北京發布通知,對滯留湖北未返京人員將發放生活費,標准不低於每月3080元。

2、天津頒發首張網絡貨運經營許可証,經營范圍為網絡貨運。

3、北京市大興區政府副區長李強任保定市委委員、常委(挂職,時間兩年)。

4、河北下發通知,法定3月15日停暖的地區原則上延長至4月初,各供熱企業不得收取採暖費用。

雄觀天下

1、財政部通知,今年將在中央預算單位和北京市、上海市、深圳市市本級預算單位開展政府採購意向公開試點。

2、中國工程院院士李蘭娟表示,武漢市的疫情防控進入決勝階段,新增病例有望三月底“清零”。

3、教育部明確,今年藝考現場校考調至高考后。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企事業單位復工復產疫情防控措施指南》之做好異常情況處置。

做好發現病例后的應對處置。已發現病例的單位,要實施內防擴散、外防輸出的防控策略,加強病例流行病學調查、密切接觸者追蹤管理、疫點消毒等工作。疫情播散的單位,要實施內防蔓延、外防輸出的防控策略,根據疫情嚴重程度,暫時關閉工作場所,待疫情得到控制后再恢復生產。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