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就業創業十大行動計劃工作部署視頻會議

精准施策 力穩就業

雄安新區召開就業創業十大行動計劃工作部署視頻會議

2020年03月11日20:25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3月11日電 (胡宇濃)3月11日,雄安新區召開就業創業十大行動計劃工作部署視頻會議,研究新形勢下新區就業創業工作方向,部署落實“就業創業十大行動計劃”。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傅首清出席會議並講話,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局長高立春主持會議。

會議現場。李兆民攝

會議深入分析了當前新區就業創業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問題,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新區各項決策部署,統籌推進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以更優的政策、更新的舉措、更大的力度充分解決新區群眾就業問題,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保障雄安新區全面轉入大規模建設服務需求。

會議指出,就業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2020年是新區全面轉入大規模建設的重要一年,為適應新形勢,防疫情、穩就業、保建設、促發展,新區及時出台了《提升就業創業十大行動計劃》(以下簡稱《計劃》)。《計劃》除了落實國務院最新穩就業政策外,在高校畢業生技能培訓、復工企業獎補、創業大學扶持、托底援助幫扶、勞務企業獎補等方面體現了不少亮點,實現較大的政策突破。

會議現場。李兆民攝

會議要求,新區各部門和三縣要未雨綢繆,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創新舉措,狠抓落實。三縣要出台落實《計劃》的實施細則,建立工作台賬,明確時間表、路線圖,列出清單、挂圖作戰、壓茬推進,真正使每項工作落實落地見效。要重點推進穩企穩崗穩就業,大力實施緩、返、補階段性政策組合拳,夯實保發放責任,大力推行網上經辦,千方百計把政策落實、落細、落到位,雪中送炭保生活、暖人心。要結合當前形勢做好新區建設項目用工服務,在用工招工、農民工返崗、住宿等方面做好協調服務。要兜底線,關注重點人群就業,多措並舉幫扶被征遷勞動力、高校畢業生、下崗失業人員、退役軍人、貧困人員等重點人群就地就近就業。今年新區本級財政預算安排專項資金用於開發1萬個專項崗位和輔助性崗位,三縣要深挖崗位,廣泛宣傳動員,確保被幫扶人員迅速到崗到位。

會議還就組織保障、廉潔自律等方面提出要求,健全協調聯動和監督檢查機制,統籌用好各項專項資金,保障政策落實和資金安全有效。

新區各部門、雄安集團有關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三縣主要負責同志、分管負責同志、有關部門和鄉鎮主要負責同志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