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群工作視頻會議 陳剛作出批示

雄安新區召開黨群工作視頻會議 陳剛作出批示

2020年03月09日17:34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3月9日電 3月8日,雄安新區召開黨群工作視頻會議,研究部署新區2020年黨群工作。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對新區黨群工作作出批示。

陳剛在批示中指出,過去的一年,新區黨群系統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省委和新區黨工委各項部署,聚焦主責、擔當負責、履職盡責,扎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圍繞新區規劃建設大局建強組織、選好干部、集聚人才、凝聚力量、維護穩定, 在保障新區規劃建設各項重點工作上發揮了重要作用、取得了明顯成效。2020年是新區全面轉入大規模建設的重要一年,黨群系統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緊緊圍繞新區規劃建設發展大局,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全面提升黨的建設質量,努力打造體制機制新高地,加快建立一支政治過硬、專業過硬、能吃苦、富有開拓創新精神的干部隊伍,凝聚新區上下團結奮斗的強大合力,為奪取新區疫情防控和建設發展雙勝利提供堅強保障。

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雄安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田金昌出席會議並講話。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梁遠主持會議。新區黨群工作部負責同志對黨群系統2020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會議指出,過去一年,新區黨群系統各級各部門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統籌推進黨建工作與其它各項工作融合發展,在服務和保障新區規劃建設中發揮了重要作用。當前新區已經進入大規模開發建設的關鍵階段,做好今年新區黨群工作,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提升新區黨的建設質量,著力建設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干部隊伍,著力集聚各方面專業人才,著力創新體制機制,著力推進平安雄安、法治雄安建設,為新區高標准建設、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保証。

會議要求,要進一步提升新區黨的建設質量,建立和落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制度,擴大基層黨的組織覆蓋和工作覆蓋,全面提升基層黨組織組織力。要扎實推進高素質干部隊伍建設,充分發揮人才引領發展的戰略作用,優化干部隊伍結構,選優配強各級領導班子,合理謀劃人才布局,探索具有雄安特色的柔性引進干部人才模式,努力建設一支穩定的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加快雄安人才特區建設。要全面做好政法法治和信訪穩定工作,扎實推進法治雄安建設,確保新區大局和諧穩定。要團結集聚社會各界力量融入新區建設發展事業中,形成共謀發展、共同建設的強大合力。

會議強調,新區黨群系統各條戰線要緊緊圍繞開展“三創四建”活動,強化思想保障、組織保障、社會保障和作風保障,努力打造一支用“四鐵四心”精神武裝起來的干部隊伍,為新區建設發展提供有力保証。

新區各部門、雄安集團及部分駐新區企業分管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三縣分管負責同志及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