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容東片區管廊項目舉辦學雷鋒志願服務 助力新區復工復產

雄安容東片區管廊項目舉辦學雷鋒志願服務 助力新區復工復產

2020年03月04日19:14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3月4日電 (施雲娟 張婭喃 )“請掃描二維碼並錄入個人信息。”“把雙手放在銀色採集器上。”“深呼吸,聽聽音樂放鬆心情。”“好了,報告已發送至您的手機上。”3月4日,在雄安新區容東片區管廊RDSG-4標段項目建設工地,體檢機器正在為工人體檢。

志願服務活動現場。張婭喃攝

第57個“學雷鋒紀念日”到來之際,中建八局雄安新區容東片區管廊RDSG-4標段項目聯合中國雄安集團、容城縣舉辦“學雷鋒促防疫保生產”志願服務活動,為建設者提供了包括免費剪發、智能體檢等在內的醫療、生活、法律援助等暖心“大禮包”,旨在發揮志願服務隊作用,讓更多的建設者加入全民戰“疫”,助力項目復工復產。

志願服務隊為建設者免費理發。張婭喃攝

志願服務隊為建設者免費測量血壓。張婭喃攝

記者在現場看到,為保障安全,活動做足了防疫准備,口罩、手套、酒精、消毒液一應俱全,人員間隔在1米以上,並定時清掃消毒。同時,項目部還為每位建設者發放了防疫慰問品和防疫口袋書。

志願服務隊正在進行場地消毒。張婭喃攝

建設者領取慰問品。張婭喃攝

“雄安建設者是保証復工復建的中堅力量,增強他們的自我防護意識,讓每個人都做好防疫,實現全民參與,確保安全健康,才能從整體上促進復工復建安全進行。”“雷鋒班”第十七任副班長李峰威表示,中建八局雄安新區容東片區管廊RDSG-4標段項目志願服務隊成立后,自發進行防疫知識普及,在項目部形成工友間互相宣傳防疫知識、互相關愛的氛圍。“隔離不隔愛,越是困難時越要互相關愛,彼此奉獻,這正是雷鋒精神的體現。”李峰威說。

建設者在進行智能體檢項目。張婭喃攝

“我年前就想理發,但出不了門,也沒有理發店開門,今天終於完成了這個小心意。而且體檢還發現我血壓高,以后要注意,多虧了這次活動。”工人李陽很是滿意,“項目部這麼關心我們,我們也更有干勁。”

志願服務隊為建設者提供免費法律咨詢。張婭喃攝

雄安新區容東片區位於雄安新區容城縣以東、啟動區和現狀榮烏高速以北、津保鐵路以南、張市村以西,是雄安先期啟動建設的片區之一。D、E、G社區位於容東片區東北角,是容東片區開展的先期工程。容東片區綜合管廊RDSG-4標段項目則是D、E、G社區建設安居工程之前的市政配套基礎設施工程。目前,項目土方工程、橋梁樁基工程已完成,管廊注入全面施工階段,計劃於今年6月底管廊主體全部完成,10月底道路工程全部完成。

建設者可以通過掃碼收取個人電子體檢報告。張婭喃攝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