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就算醫院不開也要把醫護人員送到一線!” 雄安這家醫院為戰“疫”拼了

“就算醫院不開也要把醫護人員送到一線!” 雄安這家醫院為戰“疫”拼了

2020年02月29日23:05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雄安網2月29日電 “就是醫院因為缺人手關門停業了,我們也要把最后一名醫生護士派到戰‘疫’一線去!”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雄安新區安新縣衛健局在面向全縣醫院選派醫護骨干到一線支援時,雄安昌盛醫院院領導堅定道。

“我是黨員,我先去。”昌盛醫院副院長兼內科主任黃利國第一個“請戰”。

“我歲數偏大,經驗比年輕人多,我也去。”將近退休的總護士長李賀林不甘落后。

“我是搞影像的,我也去!”年輕的黨員、影像科主任張偉緊隨其后。

“我也去!”

“我也去!”

……

接到安新縣衛健局通知當晚,雄安昌盛醫院醫護人員積極報名並集結完畢,成為全縣第一批奔赴一線的。

圖為醫務人員在高速路口協助疫情排查。

經統一安排,該院黃利國和具有幾十年臨床經驗的劉彩舟被抽調到安新縣醫院發熱門診﹔趙明、周旭之2位醫生和李賀林、馬同陽2位護士被抽調到安新縣婦幼保健院,負責高速公路疫情排查﹔張偉被抽調到安新縣婦幼保健院為孕婦做疫情排查。

隨著疫情發展,昌盛醫院也被確定為安新縣定點醫院,負責收治排查出的輕症病人。接到任務后,院裡當即抽調骨干組成了工作隊,堅守在戰“疫”一線。

說起一線繁重的工作,劉彩舟卻輕描淡寫:“沒空覺得累,注意力都集中到向病人講明白防疫知識和做好心理疏導上了,最重要的是幫助他們消除恐慌情緒。說一遍不行就再說一遍,他煩我們不能煩。”

除了人員上的支持,昌盛醫院還為安新縣疫情防控提供物資支持,支援安新縣醫院口罩,為消防、藥監、醫保等多個單位提供口罩和消殺用品。在全縣排查任務最重時,該院還派出唯一一輛救護車支援。“特殊時期,我們願竭盡全力為阻擊疫情作出自己的一份貢獻。”黃利國說。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