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一名雄安“白衣戰士”的二次請戰書

一名雄安“白衣戰士”的二次請戰書

2020年02月27日16:49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2月27日電 “我是曹艷杰,今天是來隔離病房值班的第三天,昨天值班14個小時,有時雖然很辛苦,但比起那些援鄂的前輩和英雄還相差甚遠......”2月22日,在雄安新區容城縣人民醫院的醫生休息室裡,曹艷杰寫下第二封請戰書。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正趕上曹艷杰的丈夫因意外事故需做手術。曹艷杰在丈夫手術后當天,就向容城縣醫院遞交了申請進入隔離病房工作的請戰書。“2003年非典時期,我就在一線,我有經驗,也有責任,這一次我也不能掉隊!”她說,“家人都支持我,我也想為大家伙和家鄉做點事。”

曹艷杰和丈夫。容城縣宣傳部圖

曹艷杰心系同事,在工作和生活上對大家照顧有加。當她看到司機班的同事們一趟趟運送患者顧不上吃喝時,為他們送上食物﹔當她看到預檢分診人員在風雪中堅守崗位,為他們送去暖手寶。隨著疫情防控工作持續進行,許多志願者要在工作崗位上連續奮戰,她又為志願者們捐贈了生活物資。每天照顧丈夫的曹艷杰還時刻想著發熱門診的姐妹,“我做好了時刻投入戰斗的准備,我也想幫助他們,為他們做一些我能做的。”曹艷杰在看到同事們每天都吃工作盒飯時,有了想給大家做頓家常飯的想法。在家人的支持下,曹艷杰給同事們做了一頓豐盛的午餐,同事感動道:“熱心的艷杰姐讓我們吃到了家裡的味道,有著家人的關心,我們會更加努力工作。”

2020年2月19日下午,曹艷杰給丈夫辦理完出院手續后,次日就投入到隔離病房值班室中。“你快去吧,我和閨女支持你的工作。家裡不用操心,有親戚照顧。”曹艷杰丈夫談到妻子時,表示非常支持和理解她的工作。

曹艷杰第二封請戰書詳情曹艷杰第二封請戰書詳情。容城縣宣傳部圖

“這幾天,我看著同行一批又一批去支援湖北,我心潮澎湃......如果有下一批,如果我的條件允許,請第一時間考慮我!”曹艷杰在第二封請戰書上寫下這樣的話。在曹艷杰看來,選擇從醫,就選擇了義無反顧治病救人,作為一名黨員要守土擔責、守土盡責。為了早日看見戰勝疫情春暖花開的那一天,她願奉獻自己的全部力量。(張婭喃、臧媛、陳晨)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