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2020年02月24日08: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

堅決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

高標准高質量推進規劃建設各項重點工作

人民網雄安2月24日電 2月23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重溫習近平總書記2017年2月23日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省委書記王東峰在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領導小組會議和專題會議上的講話精神,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在習近平總書記第一次親臨雄安新區視察並召開座談會發表重要講話三周年之際,省委書記王東峰在雄安新區主持召開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和專題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聽取工作匯報並為新區建設把關定向、加油鼓勁,充分體現了省委、省政府強烈的“四個意識”和使命擔當,為我們樹立了典范榜樣。新區各級各部門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總書記重要講話上來,把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在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推動新區規劃建設發展始終沿著正確的方向向前推進。

會議強調,新區上下一定要牢記初心使命,深刻領會設立雄安新區的重大意義,堅決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要求,嚴格對標對表抓好落實,高標准高質量推進規劃建設各項重點工作,奮力奪取新區疫情防控和規劃建設雙勝利。要毫不鬆懈地做好新區疫情防控工作,切實把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落實落細落到位,堅決守住新區疫情防控陣地。要全力加快推進重點項目建設,層層壓實責任,深化考核問責,推進續建項目和新開工項目建設。要全面推進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大力依法整治面源污染,堅決治理“散亂污”企業,積極開展澱邊村、澱中村人居環境整治,有序推進白洋澱科學清淤和生態補水,同步推進大氣污染治理和土壤污染治理,不斷提高白洋澱水質和整體生態環境質量。要加速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結合新區功能布局和建設時序,明確承接任務、責任單位和時間節點,搞好公共服務配套,力促疏解項目盡快落地。要統籌推進新區創新發展,切實抓好自貿試驗區建設、優化營商環境等各項重點工作,為完成新區規劃建設年度目標任務提供保障。

會議要求,要堅持改革創新,扎實推進新區管理體制機制創新。建立健全工作跟蹤督辦制度,確保按期高質量完成上級部署交辦的任務。建立健全責任落實制度,一級帶一級,敢抓敢管、善抓善管。建立健全建設指揮部運行體制機制,落實“統一指揮、分區組織、協同高效、依法監督、保障服務”的原則,理順各方關系,確保統一指揮高效運行,工作質量和效率不斷提高。建立健全“雄安質量”管理制度,把“雄安質量”落實到每一個工程、每一道環節和全過程。對涉及新區全域和整體性的規劃、工程、標准等進行技術審查,加強工程項目全流程、全覆蓋的質量監督、工程監理、安全生產和竣工驗收把關。進一步建立健全廉潔雄安制度,完善招投標、政府採購、工程咨詢、審計等工作制度,加強監督執紀問責,堅決杜絕任何形式的腐敗問題,營造雄安新區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