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2020年02月21日10:47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主動擔當 迎難而上 沖鋒在前

高質量推進規劃建設發展各項工作

人民網雄安2月21日電 2月19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省委書記王東峰、省長許勤在新區調研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及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精神,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並聽取疫情防控工作情況的匯報,對下一步防疫和建設發展工作進行安排部署。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省委書記王東峰、省長許勤利用兩天時間到新區調研並召開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對新區疫情防控和建設發展重點工作進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確要求,為新區做好下一步工作進一步指明了方向。新區各級各部門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上來,不折不扣地貫徹落實好王東峰書記、許勤省長指示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主動擔當、迎難而上、沖鋒在前,在著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加快推進雄安新區重點項目建設、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國土綠化等各項重點工作,保持新區經濟平穩運行和社會和諧穩定,實現疫情防控和新區建設發展雙勝利。

會議要求,新區各級各部門在持續抓好疫情防控不放鬆的同時,全力以赴推進各項重點工作任務。要有序推進續建項目復工建設,加速開展新開工項目的前期工作,以項目開工節點和進度安排為抓手,明確重點項目建設路線圖、時間表、任務書、責任單,加強統籌力度,確保按期高質量推進。要進一步優化完善項目建設指揮體系,大力推進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在依法依規嚴格審批程序的基礎上,進一步優化審批流程,精簡審批環節,壓縮審批時限,全面提高工作質量和效率。要堅定不移科學有效推進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加強白洋澱流域面源污染全面治理,推進工業污水集中處理和農村生活污水無害化處理,有力有序開展澱中村、澱邊村環境治理和退澱搬遷,絕不讓一滴污水排入白洋澱,確保白洋澱水質全面達標。要統籌抓好“三創四建”活動、規劃編制深化完善、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征遷安置等各項重點工作,把各項工作做深做實做到位。要強化責任落實,對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各項任務,逐一建立工作台賬,列出任務清單,嚴格督查檢查和考核問責,對工作任務落實不到位、推諉扯皮的單位和個人嚴肅問責。要全面落實黨風廉政建設各項要求,加強工程建設全過程監管,確保工程質量,努力建設“廉潔雄安”。

會議強調,要堅決守牢新區疫情防控來之不易的成績,既要堅定信心,又不可掉以輕心,切實做到排查全面徹底、管理嚴格到位、保障及時有力。要精准施策,運用大數據手段加強信息篩查、識別和分析,加強疫情監測,做好返回新區重點人員的科學排查和服務工作。要抓緊補短板、堵漏洞、強弱項,加快定點醫院及相關檢測機構建設,提升醫療和檢測能力,強化藥品保障和防護物品供給,為救治排查等工作提供堅強保障。要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的戰斗堡壘作用,凝聚社會各方力量,為新區的規劃建設發展創造良好環境。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