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陳剛在安新縣調研疫情防控和企業復工復產工作

陳剛在安新縣調研疫情防控和企業復工復產工作

2020年02月19日08:39  來源:人民雄安網

陳剛在安新縣調研疫情防控和企業復工復產工作時強調

精准防疫嚴格落實防控措施

積極有序推動企業復工復產

人民網雄安2月19日電 2月16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到安新縣調研疫情防控和企業復工復產工作。他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堅持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兩手抓、兩手硬,毫不鬆懈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積極有序推動企業復工復產,確保經濟社會持續平穩健康發展,高標准高質量推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

陳剛一行首先來到安新縣凱盛嘉苑小區,詳細了解社區全面排查和聯防聯控工作情況,對社區入戶排查、組建巡邏隊、落實進出轄區人員登記和測溫等做法表示肯定。他強調,做好社區防控工作至關重要,要充分發揮社區在疫情防控中的阻擊作用,把防控力量向社區下沉,強化社區各項防控措施,把社區建設成為疫情防控的堅強堡壘。要發揮基層黨組織政治引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凝聚社會各方力量,構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線。要創新方式方法,充分利用信息化技術手段,精准掌握動態數據,加強對流動人口和出租房屋管理,確保信息真實准確,為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堅實基礎。

在安新縣醫院,陳剛聽取了疫情防控措施、發熱門診設置、醫療設施裝備、科學救治工作等情況介紹,對堅守在一線的醫護人員表示親切的慰問。他強調,要進一步優化資源配置、規范就醫流程,嚴格落實發熱病人預檢分診制度,提高疫情檢測和救治的水平。要加強定點醫院及相關檢測機構建設,提升篩查檢測技術和設備支撐能力,為科學診療、提高救治水平提供堅強保障。要關心關愛奮戰在疫情防控斗爭一線的醫護人員,採取務實、貼心、到位的舉措,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困難,解除后顧之憂。

企業復工復產工作,關系著群眾就業和生產生活。陳剛一行來到鳳陽家具有限公司,實地查看復工復產情況,以及復工后防疫措施落實情況。他強調,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按照省委、省政府統一部署,在確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加快推進復工復產。要建立便捷高效的溝通聯系制度,對企業復工實行分類指導和靠前服務,幫扶企業嚴格履行復工復產的相關手續,傾聽企業關切,制定科學規范的復工復產方案,把各項防控和服務保障措施落實到位,為企業復工復產創造良好環境。要認真落實復工復產的各項防疫措施,嚴格執行返崗報告、體溫監測、員工分餐和有效消毒等相關規定,規范組織復工復產。要全面落實好新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業轉型發展創新創業的系列措施,分類指導、精准施策,多措並舉幫助企業降低成本,切實減輕企業負擔,有效激發市場活力。要有針對性地做好重點群體就業工作,結合新區現階段發展實際,圍繞重點項目建設等,鼓勵和支持新區勞動者就地就近就業。

河北省委第十二督查組組長吳進軍,新區領導田金昌、王紀平等參加調研。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