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榮烏高速公路新線項目吹響復工建設號角

榮烏高速公路新線項目吹響復工建設號角

2020年02月18日19:04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榮烏高速公路新線項目吹響復工建設號角

榮烏高速公路新線項目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規范、穩步推進復工開工。2月18日,榮烏高速公路新線3標、8標、9標、10標分別在所在縣域永清縣、高碑店市、定興縣有序開始復工。這標志著雄安新區對外骨干路網之一的榮烏高速新線項目進入了新的建設階段。

image.png

疫情防控早布置、強措施、嚴落實。河北省高速公路榮烏(津保新線)臨時籌建處領導及各部室主要負責人於1月26日(大年初二)到崗,成立疫情防控領導小組,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印發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應對工作方案》《突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應急處置方案》《防控知識手冊》《工地疫情防控指南》等文件,指導各參建單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過電話視頻會議進行防疫及重點工作部署,做到科學防疫。組織多次疫情防控工作專項檢查,每日匯總在崗人員體溫及防控物品儲備情況,實時把控各參建單位疫情防控情況。各參建單位落實主體責任,成立了項目經理負責的疫情防控機構﹔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設立防疫專人專崗,對近期返崗人員全部建立健康管理台賬,每日逐一進行發熱篩查和體溫監測,防止出現疫情。籌建處協調參建單位對接屬地政府主管部門、衛生防疫部門,要求服從屬地防控管理,進行聯防聯控﹔配足防控物資,提前制定人員住宿管理、封閉管理、隔離管理等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image.png

嚴格核查,積極主動向屬地政府申請復工。該處按照科學、合理、適度的原則,結合工程實際情況,印發了《防疫期復工復產工作指南》,分類指導、精准施策,分輕重緩急,有序分批組織復工。本次開工標段的人員主要為去年留守和就近選用的工人,施工人員來源明確﹔施工區域全部實行封閉式管理,新進場人員均在本單位區域完成隔離觀察。滿足復工條件的標段向屬地政府發函申請進行復工核查,沿線政府高度重視,大力支持本項目復工工作。高碑店市市委書記、定興縣縣委書記親臨現場進行復工核查,調度征地拆遷工作,指導復工有力推進。

image.png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該處繼續推進各參建單位安全有序復工,做到疫情防控和復工兩手抓、兩不誤,穩妥組織后續施工標段復工,做到合格一個班組,開工一個班組,合格一個標段,開工一個標段,在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同時,高質量高標准高效推進項目建設。(張靜波)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