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探訪雄安“三校一院”:一切為了保安全、高質量“交鑰匙”

探訪雄安“三校一院”:一切為了保安全、高質量“交鑰匙”

2020年02月18日08:58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一切為了保安全、高質量“交鑰匙”

體溫檢測制度、出入登記制度、預防與應急措施、疫情防控領導小組等一塊塊醒目的牌子挂在門口,入口處是一道體溫檢測安檢門。2月11日10時,幾名留守人員正通過安檢門自查自檢,每人站在門口幾秒鐘,上方顯示出兩個數字,一個是人數,一個是體溫。

這是位於雄安新區啟動區的北京第四中學雄安校區項目所在地,該項目管理人員正在進行充分的准備,確保項目安全復工。

“三校一院”(北京市北海幼兒園、史家胡同小學、北京四中、宣武醫院)交鑰匙項目自2019年9月20日正式開工以來,按照高標准高質量要求扎實推進。

“在嚴峻的疫情面前,安全施工是第一位的。”北京城建集團北京第四中學雄安校區項目經理陳昊表示,自1月24日,北京四中雄安校區項目派出12名管理層人員,加上保安、保潔共28人負責項目的防疫防控,為春節后復工做准備。“通過‘內’建機制、‘中’控管理、‘外’防輸入,確保防控到位。”

項目部先后7次組織召開視頻防控工作會議,制定防控方案,完善應急預案,建立各項制度,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積極組織購置儲備充足的口罩、消毒液、紅外測溫儀、體溫計、防護服、洗手液等防控物資,保証節后復工返場人員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通過出入口安裝體溫檢測安檢門、設置監測點、封閉式管理、入場隔離觀察等措施,嚴把輸入關,將病毒“拒之門外”。

項目安全部副部長蘭春廣現在是該項目防疫辦公室的一名負責人,他當前的一項主要任務,就是負責建立全員健康檔案,每天記錄體溫及疫情期間人員去向,做好在外人員遠程篩查。

在嚴控疫情的同時,該項目積極響應省、新區號召,有序開展復工准備工作。充分了解各分包隊伍所屬人員健康狀況,制定詳細的用工計劃,確保勞動力到場充足。做好建筑材料、機械設備等物資的供應保障,商定進場計劃,為復工創造必要條件。

“我們共有500余名工人,計劃分三批返回復工。”北京四中雄安校區項目辦公室主任夏明威表示,該項目共建有工人宿舍104間,按照計劃,首批復工人員約100人,為了防控需要,嚴格按照新區要求分配宿舍,避免聚集。

北京四中雄安校區項目由綜合樓、初中部、實驗樓、高中部、連廊5個單體建筑組成。進度最快的高中部,目前已經完成首層頂板混凝土施工。

史家胡同小學雄安校區項目與北京第四中學雄安校區項目比鄰而建。“每天9時和17時,由專人組織,定期對辦公區、生活區、食堂、施工現場等場所進行消毒,留存相關影像資料,上傳至項目管理群,設專職復查人員,不留死角,確保項目100%消毒。”中建八局史家胡同小學雄安校區項目負責人王新超表示,項目部制定了嚴格的封閉式管理制度,實行實名制管理,工人返崗前向當地政府疫情管控部門提前報備,並在家做好體溫檢測記錄﹔對於復工后進出施工現場人員實行實名制考勤、登記和核查,暫時無使用需要的出入口,均及時關閉上鎖。

此外,“三校一院”交鑰匙項目中的另外兩個項目,也在為復工積極准備。(記者 張偉亞)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