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雄縣線上線下齊發力 幫農戶解決紅薯滯銷難題

雄安雄縣線上線下齊發力 幫農戶解決紅薯滯銷難題

2020年02月17日12:2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2月17日電 (張婭喃)當前是疫情防控的關鍵期,也是紅薯銷售的黃金期。在雄安新區雄縣米家務鎮和雙堂鄉,多個村庄出現紅薯滯銷,讓種植戶陷入苦惱。針對此情況,當地政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打通“線下+線上”銷售渠道,為種植戶解決難題。

疫情防控期間,由於道路實行封閉或半封閉管理,加上大型農產品交易中心封閉、紅薯包裝所需紙箱等材料短缺等原因,導致雄縣紅薯銷售的長期依賴線下交易幾乎停轉,出現滯銷現象。

雄縣縣政府實地調研當地紅薯儲存和外銷情況后,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暢通紅薯銷售綠色通道,保障農民群眾利益。米家務鎮與雙堂鄉當地政府形成保障紅薯銷售實施方案,成立疫情防控期間紅薯交易領導小組,規范交易流程和場地,確保有序交易。

“在做好線下銷售的同時,我們聯系了淘寶‘吃貨助農’項目,為鄉親們開辟線上銷售渠道,幫鄉親們擴大銷路。我們將通過綠色通道確保產品安全直達消費者手中。”雙堂鄉政府有關負責人表示。

大家齊心協力解決紅薯滯銷難題。雄縣縣委宣傳部圖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