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在雄安,這些“60后”黨員用行動詮釋使命擔當

在雄安,這些“60后”黨員用行動詮釋使命擔當

2020年02月14日08:33  來源:長城網
原標題:【記者走基層】在雄安,這些“60后”黨員用行動詮釋使命擔當

新冠病毒疫情發生以來,雄安新區容城縣積極開展防控工作,全縣各基層黨組織充分發揮政治引領作用,黨員干部及時響應號召,紛紛請戰、斗志昂揚,帶動廣大群眾構筑起堅實的人民防線。每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沖鋒的旗幟,在這場抗擊疫情的戰斗中,容城縣涌現出了諸多“60后”黨員干部,他們義無反顧地成為一個個“逆行者”,堅守一線不后退,用擔當彰顯忠誠,用行動詮釋使命。

陳澤全同志在上坡村菜市場入口處維持交通秩序。

“在這個特殊時期,我應該沖鋒在前,這是我應該做的事情!”容城縣委黨校二級主任科員陳澤全是一名擁有30年黨齡的老黨員,在疫情來臨之際主動結束休假,第一時間進駐南張鎮蘇李庄村,投身到當地的防控工作中。

在村裡堅守九天之后,根據工作安排,陳澤全又被抽調到縣城內的上坡村菜市場進行疫情防控工作。菜市場往來人員較多,工作難度大,防疫較為形勢嚴峻。陳澤全和同事們根據市場情況,一方面在東、西兩個出入口設置路卡,另一方面進入市場耐心勸說商戶,讓他們暫停營業。經過努力,商戶們都對管控表示理解和支持,上坡村菜市場潛在的安全隱患得以消除。

陳澤全的兒子在天津工作,一年隻有在春節才能回家,往年這時候他們爺倆兒還能多相處一段時間。但是承擔起防疫責任之后,陳澤全每天早出晚歸,極少能與兒子一起吃頓飯。“疫情面前,如果沒有了大家,何來小家,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就要對得起胸前的黨徽。”陳澤全說。

吳福勝同志在北關小區清理衛生死角。

容城縣政法委副書記吳福勝在春節那天安頓好父母和妻子之后,他便投入到縣城北關小區的防疫工作中。“越是艱難,黨員干部就越要挺身而出,勇挑重擔。”吳福勝說,社區是疫情聯防聯控的第一線,工作不能有半點馬虎,必須全力以赴。

他帶領同事建立了“一網一群一台賬”的工作模式,不間斷開展摸排。對於有群眾反映或是舉報的重點戶,吳福勝做到了每戶都要面對面、人見人的排查登記,確保萬無一失。同時,吳福勝跟同事們對小區內的環境進行了徹底打掃清理和消毒,還在門口鋪設了消毒毯,對過往車輛也進行消毒,還安排專人每天在小區附近洒水,防止粉塵污染。

楊國明在環東小區胡同內噴洒消毒液。

同樣是在春節當天,容城縣改發局二級主任科員楊國明也沒有與家人在一起,而是深入環東小區,挨家挨戶進行排查。在詳細記錄每一名居民的信息后,他將每一戶的家庭成員、年齡、電話等信息都整理匯總在一起,確保了疫情防控工作扎實開展。

二十天來,楊國明堅持在小區執勤,嚴格執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對小區出入人員進行體溫測量、詳細登記出入信息。每天在小區內定時噴洒消毒水,並督促居民進行院內消毒。由於長時間不在家,他的孫子常常因為見不到爺爺而睡不著覺,即便是打去電話,楊國明也隻能是簡單安慰幾句就又投入到工作中。“疫情一天不消除,我就一天不撤退!”楊國明斬釘截鐵地說。

從春節假期開始,辦公室就成了南張鎮四級主任科員李金龍的家,白天要謀劃、安排、落實各項防疫措施,每天往返於自己分包的兩個重點村,協調解決各種問題﹔晚上還要巡查防控和執勤情況,手頭的本職工作也見縫插針地去辦。排查外來返鄉人員的時候,他還設計各類排查統計表格四套,消毒、消防明白紙、提示卡兩套,撰寫致廣大工會會員的公開信一封,編寫了抗擊疫情順口溜一首。

從臘月三十至今,李金龍同志一直沒有歇過。八十多歲的老父親都托付給了家人,自己只是在工作路過時匆匆看望了一眼。“疫情不退,我不退。作為一名鄉鎮干部,更是一名共產黨員,我要對得起自己的誓言、對得起自己的承諾,擔得起應盡的職責。”李金龍說。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