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2月3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2月3日)

2020年02月03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0年2月3日,星期一。依舊提醒大家注意防護,能不出門盡量不出門,外出務必戴口罩。

配音:李雪晴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1日召開專題會議。會議強調,要進一步加強社區和農村地區疫情網格化防控,組織新區各級特別是村(社區)“兩委”班子和基層醫療衛生員開展常態化、地毯式摸排,確保全覆蓋、無死角、無盲區。

2.今天起,雄安新區政務服務中心對一般性政務服務事項,延期開展實體大廳的現場辦理﹔對涉及疫情防控的審批事項,開辟綠色通道,特事特辦,即來即辦,全程代辦﹔對確需辦理審批業務的,可通過網上辦、咨詢辦、郵寄辦等方式進行辦理。

3.雄安新區建立健全縣、鄉、村、社區等防護網絡,特別是針對社區、村庄等薄弱環節,做好疫情監測、排查、預警、防控等工作。昨日,雄安新區迎來春節后首場降雪,工作人員也一如既往地值守、巡查、掃雪除冰,隻為守護好群眾,早日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詳情點擊查看

4.河北省首批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已符合治愈標准,於2日正式出院3例。其中,包含2名保定患者和1名廊坊患者。

5.河北省印發工作指南,提出在疫情流行期間,原則上不舉辦大型聚集性活動和考試,各類特殊類型招生考試、高職分類招生考試應推遲進行。

6.雄安新區對各種防疫物資、群眾生活必需品、城市運轉所需運輸車輛開通綠色通道,提供便捷通行服務。

7.雄縣決定暫時關停除保障群眾日常生活和重點工程建設所需的超市、藥店、工地食堂、定點醫療機構食堂、蔬菜批發市場以外的所有商業門店。恢復開業時間另行通知。

8.河北張家口崇禮區首例確診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患者1月20日早8點由武昌站乘坐Z162次列車於1月21日早7:00左右到達北京西站。現急尋同乘乘客。

9.容城縣容城鎮白龍村開了一家愛心平價菜店。每天清早,志願者會穿好防護服到高碑店的菜市場採購新鮮蔬菜,然后運回村內按批發價格供村民購買。

生活提示:

1.今日天氣:晴,-6-3℃。

2.特別提醒:2020年春節假期收費公路免收小型客車通行費截止時間延長至2020年2月8日24時。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