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黨工委發出《關於全面發揮黨建引領作用、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通知》

雄安新區黨工委發出《關於全面發揮黨建引領作用、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通知》

2020年02月01日09:28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2月1日電 1月30日,雄安新區黨工委發出《關於全面發揮黨建引領作用、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通知》,要求新區各地各部門各單位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關於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充分發揮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作用,讓黨旗在疫情防控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奪取疫情防控斗爭的全面勝利。

通知指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多次主持召開會議,對疫情防控工作進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確要求。省委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省委專題會議和全省電視電話會議,對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舉全省之力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出全面部署。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對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視,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項決策部署,採取了一系列有力有序有效措施,要求全面發揮黨建引領作用,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通知強調,堅決落實中央、省委關於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部署要求。新區各級黨委(黨組)、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奮斗、扎實工作,團結帶領廣大人民群眾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要帶頭按照省委“八個堅持八個到位”的要求,認真落實新區“十個全覆蓋”防控措施,嚴格按照“五個一律”,做到“五個嚴防”﹔帶頭沖鋒在前,關鍵時刻不畏艱險、挺身而出﹔帶頭發揚科學精神,尊重科學、相信科學,用科學方法防控疫情﹔帶頭做好群眾工作,引導輿論、扶危濟困、弘揚正氣﹔帶頭嚴守政治紀律、工作紀律,堅決保証政令暢通。

通知強調,切實強化各級黨組織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的領導作用。面對疫情加快蔓延的嚴重形勢,新區各級黨組織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和現實檢驗,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上來,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和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工作部署,堅持統一領導、統一指揮、統一行動,全面貫徹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線作為踐行初心使命、體現責任擔當的試金石和磨刀石,把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密切聯系群眾優勢轉化為疫情防控的強大政治優勢,確保上級疫情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實到位。

要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在疫情防控斗爭中的戰斗堡壘作用,帶領群眾加強聯防聯控,建立健全縣、鄉、村、社區等防護網絡,特別是針對社區、駐區企業等薄弱環節,做好疫情監測、排查、預警、防控等工作,嚴防死守、不留死角,構筑起群防群治的抵御疫情嚴密防線。要堅持黨建引領,把區域治理、部門治理、行業治理、基層治理、單位治理有機結合起來,切實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學性和有效性。

通知強調,充分發揮黨員干部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的先鋒模范作用。新區各級黨組織要把廣大黨員全面動員起來,發揚不畏艱險、無私奉獻的精神,堅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線,做到哪裡任務險重哪裡就有黨組織堅強有力的工作、哪裡就有黨員當先鋒作表率,講政治、講大局、講團結、講擔當、講奉獻,切實擔負起組織黨員、動員群眾,群策群力防控疫情的重大責任。新區各級黨員干部特別是主要領導干部要在疫情防控斗爭中挺身而出、英勇奮斗、扎實工作,經受住考驗,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廣大黨員、干部要身體力行、模范踐行疫情防控職責,帶頭弘揚社會正氣,積極響應號召,做好群眾工作,關注弱勢群體,關心困難群眾,關愛從武漢等疫區返回的人員,穩定情緒、增強信心,當好群眾的貼心人和主心骨,引導群眾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引導好廣大志願者,科學參與疫情防控工作,緊緊依靠人民群眾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要動員和選派專家和醫護人員中的黨員、干部勇挑重擔,迎難而上,在醫療救護、科研攻關、基礎預防等崗位發揮作用。

通知要求,全面擔負起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政治責任。各級黨委、政府要健全疫情防控工作組織領導機構、聯防聯控工作機制,成立專門的領導小組和辦公室,切實履行主體責任,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履行第一責任人責任,班子成員履行“一崗雙責”,紀委監委履行監督責任﹔完善防控工作方案、預案,建立區包縣、縣包鄉、鄉包村、村包戶的四級包聯責任制,一級一級壓實責任,實現力量下沉,科學指揮、高效推進﹔嚴格落實屬地管理責任,認真落實各項防控措施,逐級負責、上下聯動,出色完成好防控任務。各級機關、企業、學校和社會組織黨組織要按照統一安排,扎實做好本部門本單位本行業的預防和控制工作。衛生健康系統各級黨組織處於疫情防控斗爭的最前線,要團結帶領廣大黨員和醫務工作者,恪盡職守、沖鋒在前,全力救助患者。要關心關愛奮戰在疫情防控斗爭一線的專家和醫護人員,採取務實、貼心、到位的舉措,幫助疫情防控斗爭一線的專家和醫護人員解決實際困難,解除后顧之憂。

各級黨委、政府和基層黨組織要落實24小時值班值守制度,暢通信息報送渠道,加強督促檢查,抓好工作落實。要在疫情防控第一線考察、識別、評價、使用干部,把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在疫情防控斗爭中的實際表現作為考察其政治素質、宗旨意識、全局觀念、駕馭能力、擔當精神的重要內容。對表現突出的,要表揚表彰、大膽使用﹔對不敢擔當、作風漂浮、落實不力,甚至弄虛作假、失職瀆職的,要嚴肅問責。各級組織部門、紀檢監察部門要在各級黨委領導下,積極主動履職,有效發揮作用。要把握正確輿論導向,維護新區良好形象,及時總結宣傳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在疫情防控斗爭中涌現出的先進典型和感人事跡,凝聚起眾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時艱的強大正能量。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