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1月27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月27日)

2020年01月27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0年1月27日,星期一。今天是大年初三,按照我國的傳統,大家開始走親戚,盡享親情的團圓之樂。小編建議大家,今年是一個特殊的春節,疫情面前,預防從自己做起,不走親戚串門拜年,勤洗手,出門一定戴口罩。

本期配音:李雪晴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25日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領導小組、雄安新區黨政辦公室、公共服務局、改革發展局等堅守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線的同志進行慰問。陳剛指出,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加強組織領導能力,加強指揮調度能力,加強應急處置能力,加強醫療救治能力,確保醫療物資保障,有力有序推進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2、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發布緊急通知,要求雄縣、容城、安新縣殯儀館、骨灰堂等殯葬設施暫停祭祀活動,殯儀館對外提供火化業務,僅限近親屬參加,嚴格控制參加人員規模(5人以內),且要求佩戴口罩,配合進門登記、測量體溫。

3、人民雄安網、雄安媒體中心繼續推出《新春走基層》融媒體欄目。今天為你講述的是國家電網雄安分公司電網管理中心員工孫曉林春節期間,24小時做好萬家燈火的“守夜人”的故事。

4、河北省道路運輸管理局發布緊急通知,即日起所有省際、市際道路客運班線車輛全部停運。1月27日起,石家庄國際機場省內旅客直通車全部停運。期間,石家庄機場至市區往返旅客班車正常運行。

5、容城縣市場監督管理局要求,各藥品藥械經營單位不得囤貨居奇、哄抬物價、牟取暴利以及散布漲價謠言。廣大群眾和社會各界若發現價格違法行為,請保存好相關証據並撥打“0312-5619315”舉報。

6、受疫情影響,雄縣城市公交從1月26日12點開始停運。

7、河北省民政廳發布通知,取消原定2月2日(周日)全省婚姻登記機構加班為“新人”辦理結婚登記的要求,並提醒“新人”近期不要扎堆辦理結婚登記。

8、河北大學、河北師范大學、河北科技大學相繼發布公告,推遲戲劇與影視學類、書法學、播音與主持藝術、服裝設計與表演類等四類專業的校際聯考時間。

生活提示

1、今日天氣:多雲,-4-3℃。

2、溫馨提示:口罩4小時用完后怎麼處理?①普通人用的口罩:用完后按普通生活垃圾分類處理就可以。②如果是病原或者可疑病原用過的:感染性的醫療廢物進行處理。③病人家屬或其他人員:如果明顯是在陪伴病人,用過的口罩應該隨病原用過的口罩一樣按照醫療廢物處理。

消毒方法分兩大類:①物理方法:56度30分鐘,常見微生物都可以殺死,如餐飲具、衣物是可以達到消毒的﹔②化學方法:酒精做物體表面、手的消毒,70%到80%的酒精。面積比較大的一些地方,可以用其他的消毒劑來進行處理。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