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新春走基層】雄安電力人孫曉林:堅守一線 做萬家燈火背后的“守夜人”

【新春走基層】雄安電力人孫曉林:堅守一線 做萬家燈火背后的“守夜人”

2020年01月26日15:25  來源:人民雄安網

編者按:隨著雄安新區轉入大規模建設階段,從地下到地上,從植綠到治污,從基礎設施到公共服務,雄安新區畫卷徐徐鋪展。2020年,雄安迎來了設立后的第三個春節,帶著大家對雄安的關注與期待,人民雄安網、雄安媒體中心記者走進新區建設現場,走近群眾生產生活,將鏡頭對准雄安建設者和三縣百姓。人民雄安網、雄安媒體中心繼續推出《新春走基層》融媒體欄目,為你講述大家攜手奮進,隻爭朝夕,不負韶華,共同建設新區的故事。

人民網雄安1月25日電(李雪晴 李兆民)“監控分析、排查巡視、檢修整改......”為了保障雄安新區春節期間的供電任務,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電網管理中心員工孫曉林的工作變得更加忙碌。寒冬戶外連續作業幾小時對於他來說,是再平常不過的事兒了。

吃、住、工作都在同一個院子

一直穿著工作服的孫曉林採訪結束還要加班。“我們的工作時間是365天、24小時隨時待命”,孫曉林告訴記者說,“2018年,我通過內部招聘來到雄安。踏在雄安新區的土地上,我就感覺肩上的責任更重了,使命感油然而生。在雄安,我們吃、住、工作都在一個大院裡,有了新點子,大家經常半夜起來開會討論。”孫曉林告訴記者,隨著雄安大規模建設開始,用電需求越來越高,面臨的挑戰也越來越多。

“我主要負責的工作就是保障新區用戶用電 ,平時要對線路進行巡視測溫,發現缺陷以后用帶電作業的方式進行消缺......”不苟言笑的孫曉林說起巡線檢查工作也是嚴肅認真,對每個細節都記得很清楚,“我們所有的工作都在戶外進行,夏天頂著將近40度的高溫,冬天就在大雪裡前行。”

將近10年除夕在崗堅守,直到春晚結束

會議室、大屏幕,是電力人過春節的“標配”。“春節對於大家來說是過年,對我們來說就是過關。”孫曉林介紹,每年春節期間,供電保障壓力都不小,用戶的用電量增加,負荷增加,就要開展全面的設備排查,對存在的用電隱患進行治理,保証電力穩定持續供應,確保不發生停電事件。“春節最忙的時候就是除夕夜,值班要一直持續到春晚結束,大概凌晨一點左右。”作為萬家燈火背后的“守夜人”,孫曉林已經將近10年沒有和家人一起吃年夜飯看春晚了,“早早就會來單位值班待命,就怕哪裡出現故障。值班期間不出意外情況,這對我們來說就是最好的除夕了。”孫曉林說。

忙於工作無暇陪伴,虧欠孩子

採訪時,孫曉林的電話頻繁響起,“稍等,我看一下。”他總是停下來,確認是否有故障需要處理。現定居廊坊的孫曉林因為工作忙,陪伴家人的時間很少,“去年9月孩子剛上一年級,一直沒去學校接過他。”說起家人,孫曉林低下了頭,“跟孩子的視頻通話,很多次都因為臨時會議不得不挂斷,聽著視頻那頭孩子哭鬧的聲音,心裡很不舒服。”孫曉林告訴記者,來到雄安之后很少回家,覺得虧欠家人。

說起新年願望,孫曉林笑了,“繼續做好萬家燈火的‘守夜人’,也希望能多回家陪陪老婆孩子。”用孫曉林的話說,家家戶戶的正常用電,這是自己、是電力人的頭等大事。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