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新春走基層】張虎:11年在崗位上度過春節,做雄安冬日裡的“暖男”

【新春走基層】張虎:11年在崗位上度過春節,做雄安冬日裡的“暖男”

2020年01月25日14:11  來源:人民雄安網

編者按:隨著雄安新區轉入大規模建設階段,從地下到地上,從植綠到治污,從基礎設施到公共服務,雄安新區畫卷徐徐鋪展。2020年,雄安迎來了設立后的第三個春節,帶著大家對雄安的關注與期待,人民雄安網、雄安媒體中心記者走進新區建設現場,走近群眾生產生活,將鏡頭對准雄安建設者和三縣百姓。人民雄安網、雄安媒體中心繼續推出《新春走基層》融媒體欄目,為你講述大家攜手奮進,隻爭朝夕,不負韶華,共同建設新區的故事。

人民網雄安1月25日電(張婭喃 李兆民)“我是張虎,雄安新區雄縣人,是新星地熱公司的一名員工。”面對記者,35歲的張虎顯得有些內斂,但談起工作,他立馬打開了話匣子。

張虎目前負責雄縣糧庫站、鑫槐榮站、陽光小區站、包裝城站、人才家園站、盛唐站等6個換熱站的運行管理工作。“每天基本上要把這6個站都檢查至少一遍,尤其是在供暖季,更要做好保障,必須隨叫隨到。”今年是張虎工作的第十一個年頭,也是他第十一個不能陪伴家人的春節。“供熱工作性質比較特殊,忙起來,一個多月都不回家,吃住都在公司。”他說,雖然家離公司隻有不到十公裡,但突發情況比較多,也是“有家不能回”。

春節期間,對於張虎和他的同事們來說,正是最忙碌的時候,這意味著他們要更加嚴格地對待每一項工作。中午,記者跟隨張虎來到人才家園換熱站。干淨整潔的站內,一排排機器正在運轉,值班室監控屏上顯示各項數據和實時情況。張虎每天上班第一件事是“把脈”站內設備,“站內設備是整個供熱系統的‘心臟’,每隔一小時就得進行一次‘體檢’,確保它們正常運行。”張虎邊記錄數據邊對記者說。

說起自己在工作上最自豪的事情,張虎笑說,“那必須是每次搶險結束后大家對我們工作的肯定了。”2019年除夕夜23時左右,張虎和同事們正在進行日常安全巡查,發現一家廠房門外的管道被凍裂,一直在“嘩嘩嘩”地流水。“發現這一情況,我們立即打著手電筒關掉了閥門,就趕緊給負責這個廠子的人聯系,告訴他們這些情況。”張虎回憶道,“干我們這行,做任何事情前都要考慮,如何能最大限度減少大家的財產損失。當他們不停地和我們說謝謝時,我覺得再累再苦都值了。”

剛參加工作不久的小李也在一旁檢查設備,他告訴記者,“張師傅人特別好,認真負責,不論是工作上,還是生活上,都像一個大哥哥一樣照顧我,我從他身上學到特別多的東西。”

記者了解到,張虎有個女兒今年11歲,上小學5年級。談起家人,張虎一臉內疚。“內心挺對不起妻女的,孩子總給我打電話,問什麼時候能回去陪陪她,我每次都說工作忙,走不開。后來和她們講‘小家’和‘大家’的聯系,他們也就慢慢理解和支持我的工作了。”張虎表示,自己作為雄安新區的百姓,這兩年見証了新區一系列的變化和發展,“尤其是教育水平的提升和醫療條件的改善,希望我的女兒以后能上新區的好學校,也希望家裡的老人以后看病不用再跑很遠。”張虎向記者表達自己的新年新期待。

“陽光小區某供熱用戶,採暖管道濾網堵塞,致使流量下降……”

談話間,張虎和他的同事,又出發了。滴水成冰的日子裡,他們就是冬日裡的城市“暖男”,保障縣城裡家家戶戶的溫暖。

【新春走基層】雄安醫生孔立文:為鄉親們的健康護航就是我的年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