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雄安新區起步區控規、啟動區控詳規公布引起強烈反響

河北雄安新區起步區控規、啟動區控詳規公布引起強烈反響

2020年01月23日10:03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河北雄安新區起步區控規、啟動區控詳規公布引起強烈反響

《河北雄安新區起步區控制性規劃》《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公布在雄安新區廣大干部群眾中引起強烈反響

保持高度的戰略定力和歷史耐心 高標准高質量推進各項重點工作

日前,《河北雄安新區起步區控制性規劃》和《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簡稱“兩項規劃”)正式公布。雄安新區廣大干部群眾歡欣鼓舞、倍感振奮,進一步堅定了推進雄安新區建設發展的決心和信心。大家紛紛表示,雄安新區的藍圖已繪就,將以更加振奮飽滿的精神面貌、更加積極自覺的實際行動,穩扎穩打、苦干實干,加快推進雄安新區高標准建設、高質量發展。

“兩項規劃打破傳統城市規劃設計思維,創新採用‘先生態、后城市’方式,這是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理念的最生動體現。要聚焦打造綠色生態宜居新城區,建設新時代生態文明典范城市。”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副局長程鋼表示,新的一年,雄安新區將自覺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著力構建新區生態安全屏障,全力推進白洋澱治理和保護,在全力抓好外源污染管控的基礎上,突出內源污染治理各項舉措,實現水質改善的突破。堅決打贏藍天保衛戰,推進一批治理項目和重點工作落實,持續推進生態環境質量改善,全面構建藍綠交織、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綠色生態宜居新城。

兩項規劃的公布,讓參建人員對新區的未來充滿期待。參與雄安新區綜合管廊項目建設的中鐵隧道局集團有限公司的張立為說,在2020年這個關鍵之年,中鐵隧道局集團有限公司的全體參建者將繼續為新區建設添磚加瓦,為雄安這座未來之城更加美好的生活打下堅實的基礎。

“看到規劃中提到以后咱新區會有便捷的公交,還有專門給孩子們上學設計的道路,真是為我們老百姓考慮。我堅決擁護咱新區的規劃。”1月18日上午10時許,剛從市場買完年貨的容城縣八於鄉南張堡村村民趙海軍欣喜地說。2019年10月,南張堡村面臨征遷,趙海軍挺身而出,成為全村第一戶搬遷家庭。“黨的政策都是為了大家好,作為黨員,我必須支持新區建設,還要繼續給街坊鄰居做個表率。”趙海軍說。

“教育是今天的事業,明天的希望。兩項規劃公布后,處於規劃建設新階段的雄安新區,也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迫切需要公平而有質量的教育。”雄縣教育局局長劉振嶺說,作為剛剛就任的教育局長,將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深化教育改革創新,加快建設教育強縣,切實提高教師隊伍整體素質,著力提升教育公共服務水平,真正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安新縣委黨校常務副校長梁健表示,作為雄安新區的一名黨務工作者,要擼起袖子加油干,主動融入雄安新區建設,踐行規劃,為推動雄安新區實現更高水平、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發展作貢獻。

“兩項規劃獲得批復,標志著雄安新區規劃建設進入新階段,意味著這一千年大計、國家大事將從藍圖變為現實。”雄安新區改發局副局長武彥斌說,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對標對表,積極落實好兩項規劃,全面領會中央要求、系統把握規劃內涵,全面領會中央對雄安新區起步區、啟動區規劃建設的指導思想、功能定位、建設目標、重點任務和組織保障等各項要求,執行政策不走樣、落實部署不走偏,一錘一錘釘釘子,建設經得起歷史檢驗的雄安新區。

“要全面認識和深刻領會國務院批復和兩項規劃的豐富內涵和各項要求,牢牢把握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這個初心,努力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區、高質量高水平社會主義現代化城市主城區、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張玉鑫說,要牢牢把握雄安新區功能定位,嚴把准入標准,密切對接銜接,堅持高新高端,強化服務保障,有力有序有效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堅持科學的規劃就是最大的效益這一理念,保持高度的戰略定力和歷史耐心,高標准高質量推進新區規劃建設各項重點工作。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