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穩步推進雄安文物保護 涉冬奧文物保護進展順利

河北穩步推進雄安文物保護 涉冬奧文物保護進展順利

2020年01月20日10:1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河北穩步推進雄安文物保護 涉冬奧文物保護進展順利

河北省文物局19日召開媒體座談會透露,2019年該省文物工作以雄安新區和冬奧會沿線文物保護等為主線,穩步推進雄安新區文物保護工作,同時涉冬奧文物保護進展順利。

據介紹,在雄安新區文保工作方面,該省編制完成雄安新區文物保護規劃﹔雄安新區南陽遺址考古勘探和發掘工作繼續進行,確定其文化遺存主體年代為中國戰國時期、漢代,為尋找燕桓侯所徙“臨易”,春秋時期燕國“易都”提供了重要的線索。

另外,對南陽遺址的西部城門進行了發掘,為了解戰國及兩漢時期城市的結構、布局和建造方式提供了重要依據,並啟動了鄚州城遺址、城子遺址、東小裡的考古發掘工作以及雄縣宋遼邊關地道的保護利用工程。

在涉冬奧文保方面,河北完成了崇禮太子城遺址保護利用規劃設計的完善和核准工作,為加快推進崇禮太子城遺址保護與利用項目實施的情況,抓緊落實節點工作,遺址考古工作已經全面完成。

同時,太子城遺址規劃設計方案也已編制完成,目前保護工程正全力推進,確保在2020年8月底前完成賽前保護利用工程。為配合做好奧運村規劃建設,2020年還將按時完成太子城考古遺址公園建設工作。

此外,河北還穩步推進大運河文化帶建設,長城保護管理、世界文化遺產保護、重點文物保護維修工程、大遺址保護考古等各項重點工作有序進行,並穩步推動文物保護利用改革,加強博物館和文物建筑消防安全等工作,保証全省文物安全。(完)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