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奏響雄安樂章 雄安新區2020新春音樂會精彩上演

奏響雄安樂章 雄安新區2020新春音樂會精彩上演

2020年01月19日22:1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月19日電 為喜迎新春佳節,營造雄安歡樂祥和的節日氛圍,豐富新區干部群眾文化生活,助力新區發展建設大局,1月18日晚,以“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為主題的雄安新區2020新春音樂會在雄安市民服務中心舉辦。來自中國東方演藝集團的藝術家們為新區干部群眾開啟了一場藝術盛典,奏響雄安樂章。

1月18日晚,以“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為主題的雄安新區2020新春音樂會在雄安市民服務中心舉辦。毛鶴然 攝

本場音樂會由雄安新區宣傳中心主辦,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承辦,主要以電聲樂隊演奏為主,搭配京胡、簫、竹笛等傳統樂器演奏,分為《流行時尚》《國韻迎春》《薪火相傳》三個篇章,對中外經典曲目進行了精彩演繹。

新春音樂會演出現場。毛鶴然 攝

新春音樂會演出現場。毛鶴然 攝

演出現場,中國東方演藝集團電聲樂團演奏的曲目《飛翔》,奏出新區建設者敢於追夢的勇氣與擔當,拉開了新春音樂會的序幕。《高山上的呼喊》《碟中碟&野蜂飛舞》《一步之遙》等頗具異域風情的電聲樂曲,活潑明快、青春時尚﹔雄縣非遺傳承者帶來的《雄州古樂》,彰顯出雄安新區“無文化傳承,無雄安未來”的理念﹔男女聲獨唱《掀起你的蓋頭來》《瑪依拉變奏曲》,歌曲宛轉悠揚、扣人心弦﹔琴與簫合奏《梅花三弄》、竹笛獨奏《揚鞭催馬運糧忙》以及薩克斯獨奏《I Believe》《回家》等精彩節目,贏得觀眾陣陣掌聲。

新春音樂會演出現場。毛鶴然 攝

新春音樂會演出現場。毛鶴然 攝

整場新春音樂會在演奏曲《燦爛的陽光下》中完美謝幕,寓意著新的一年,雄安新區干部群眾必將隻爭朝夕,不負韶華,為雄安新區畫卷鋪展描繪濃墨重彩的一筆。

新春音樂會演出現場。毛鶴然 攝

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領導班子成員,新區各部門負責同志及工作人員,新區法檢兩院負責同志,雄安集團負責同志,省第十二督查組、省委第七巡回指導組負責同志以及新區三縣征拆遷干部群眾代表等約600人觀看了演出。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