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線上線下齊上陣  雄安將面向兩類人群辦大型招聘會

線上線下齊上陣  雄安將面向兩類人群辦大型招聘會

2020年01月18日11:58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月18日電 (張婭喃)河北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黨群工作部日前印發《河北雄安新區2020年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提出,新區於本月至3月舉辦主題為“春風送真情 就業暖人心”活動,將面向三縣農村勞動力特別是建檔立卡農村貧困勞動力、就業困難人員開展大型招聘會。

方案提出,活動主要為雄安有就業創業意願的農村勞動者、農民工,就業困難人員、零就業家庭成員,農村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殘疾登記失業人員和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單位提供就業援助。旨在促進新區一批農村勞動者實現轉移就業,幫扶一批就業困難人員實現就業,鼓勵一批農民工等人員返鄉下鄉創業,服務一批企業滿足用工需求。

方案明確,雄安三縣將於2月10日前,派專門工作隊和服務隊,深入社區、鄉村走訪服務對象,形成崗位需求清單。此外,還將對三縣貧困勞動力的就業意願、培訓意願、技能情況及就業情況進行摸排,依據崗位需求清單征集就業崗位,形成崗位供給清單。三縣人社部門了解企業春節后用工需求,開發就地、就近、就業崗位,加強與京津魯地區勞務協作,征集異地就業崗位。

活動期間,雄安新區將面向三縣農村勞動力特別是建檔立卡農村貧困勞動力、就業困難人員開展“2020年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現場招聘會”。同時,三縣還將組織招聘小分隊、招聘大篷車等深入鄉村、集市、廟會等開展送崗位到身邊活動。招聘會期間將提供“面對面”咨詢和服務,此外還將搭建“互聯網+”崗位信息平台,實現“點對點”信息推送。

方案要求,雄安三縣要在活動期間,發揮創業就業孵化基地的作用,推出一批具有本地特色的就業創業項目,吸引農民工、就業困難人員、殘疾人等群體積極參與。相關部門組織創業指導專家到招聘會現場、農村集市、廟會等地設立咨詢台,引導、幫助農村勞動力和其他創業者返鄉創業。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