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

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

2020年01月16日09:14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月16日電 據中國雄安官網消息,高標准高質量規劃建設雄安新區,是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的大背景下,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決策、親自推動的一項歷史性工程。習近平總書記多次作出重要指示,黨中央、國務院多次研究部署,明確了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指導思想、功能定位、建設目標、重點任務,為高起點規劃、高標准建設雄安新區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進方向。

啟動區作為雄安新區率先建設區域,承擔著首批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項目落地、高端創新要素集聚、高質量發展引領、新區雛形展現的重任,肩負著在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創新發展、城市治理、公共服務等方面先行先試,在新區開發建設上探索新路的重要使命。編制好《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對於高標准開發建設啟動區、打造“雄安質量”樣板、示范帶動新區高質量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河北省會同京津冀協同發展領導小組辦公室、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委、專家咨詢委員會等方面,堅持世界眼光、國際標准、中國特色、高點定位,依據《河北雄安新區規劃綱要》《河北雄安新區總體規劃》和《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規劃》,統籌銜接《河北雄安新區起步區控制性規劃》,充分吸收啟動區城市設計成果,編制了《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

本規劃是指導雄安新區啟動區建設和管理、開展國土空間開發保護、實施國土空間用途管制和規劃許可等的法定依據。

掃描二維碼獲取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全文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