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北京大興區委書記周立雲:風生水起在大興,關鍵是干

北京大興區委書記周立雲:風生水起在大興,關鍵是干

2020年01月15日09:34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風生水起在大興,關鍵是干

大興區委書記 周立雲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也是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全面建設之年,要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為“十四五”發展和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打好基礎。大興區要緊抓國家發展新動力源的歷史機遇,始終堅守政治擔當,勇挑發展重任,努力把大興建設成為首都南部發展新高地。

持續強化制度安排能力,努力推動規劃引領發展。科學編制經濟社會發展規劃,嚴格落實北京城市總體規劃和大興分區規劃,完善空間結構體系,圍繞首都南部發展新高地目標,把握發展規律,高站位落實規劃,全面夯實經濟社會發展的四梁八柱。

持續發揮主導產業拉動作用,努力推動科技創新發展。立足科技創新引領區,加快聚集臨空高端高新產業,做大做強醫藥健康主導產業,大力發展“科技+”現代服務產業,全方位做好產業服務保障,高質量抓好項目落地,為區域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持續提高城鄉建設管理水平,努力推動區域健康發展。按照人文化、精細化、智慧化的治理思路,高質量建設航空新城,高水平推動城市建設,高標准實施城市現代化治理,突出資源集中利用,高品質落實新國門要求,精心打造宜居宜業幸福城。

持續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努力推動鄉村振興發展。按照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的工作要求,扎實開展農村環境整治,加快美麗鄉村建設步伐,推進農業農村全面發展,凝練興韻鄉愁,高規格落實美麗鄉村建設,努力打造別具一格的現代化新農村。

持續解決好群眾關切問題,努力推動民生優先發展。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圍繞“七有”“五性”目標,織密織牢民生保障網,推動教育發展新高地建設,強化“健康大興”建設,提升文化旅游體育事業發展水平,高標准提升民生供給,不斷對接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向往的新需求。

持續增強生態保護力度,努力推動環境綠色發展。堅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像對待生命一樣對待生態環境,高水平提升環境品質,堅決打贏藍天、碧水、淨土三大“保衛戰”。(陳強)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