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嚴打捕獵野生鳥類行為 雄安安新縣啟動“清網行動”

嚴打捕獵野生鳥類行為 雄安安新縣啟動“清網行動”

2020年01月14日09:19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安新縣啟動“清網行動”

近日,安新縣啟動“清網行動”,組織相關執法力量,嚴厲打擊破壞野生鳥類資源違法犯罪行為。對違法鳥網進行拆除,並由市場監管部門相關執法人員對飯店和集貿市場非法收購、銷售野生動物及其制品的行為進行排查。

“清網行動”期間,安新縣將組織排查整治,組建巡查隊伍,利用無人機開展全域全方位巡查,並建立專項工作群,對“清網行動”工作與推進情況實時監控,確保做到全覆蓋、無死角。

安新縣政府相關負責人表示,白洋澱是候鳥遷徙內陸通道的重要棲息地,野生鳥類保護是白洋澱生態保護的重要工作。野生鳥類資源屬國家所有,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從事捕獵野生鳥類等野生動物、破壞其生存環境的違法活動。安新縣發布《關於嚴厲打擊亂捕濫獵和非法經營候鳥等野生動物的通告》,嚴打亂捕濫獵和非法經營候鳥等野生動物的違法行為。

截至目前,安新縣已出動巡查人員1100多人,動用無人機8架,發現5處捕鳥圍網設施,已全部拆除。同時對全縣585家賓館、酒店、餐飲單位、超市、集貿市場、冷庫開展了拉網式排查,目前還沒有發現問題。

下一步,安新縣將組織公安局、市場監管局、交通局、行政執法局、文旅局聯合執法,強化綜合打擊力度,對景區、農貿市場、花鳥市場、餐飲飯店、路邊交易等重點區域反復、深入排查,對違法者進行嚴格執法。(吳安寧)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