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開出河北省第一份醫療收費電子票據

雄安新區開出河北省第一份醫療收費電子票據

2020年01月14日09:18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新區開出我省第一份醫療收費電子票據

近日,容城縣人民醫院開出我省第一份醫療收費電子票據,標志著雄安新區率先在財政部提出的醫療收費電子票據改革中取得突破性進展。

每到臨近年終,容城縣人民醫院信息科總是忙碌著到庫房給患者尋找住院醫療發票存根。“有些患者把發票弄丟了,需要報銷時就求助醫院,醫院的存根堆放得像小山似的,找起來很費事。”容城縣人民醫院院長陰國來表示,不過往后就不用找發票存根了,該院在全省率先開通了醫療收費電子票據系統,輸入名字就可輕鬆打印票據。

為提高雄安新區財政票據管理水平和效率,新區改革發展局積極推動轄內公立醫院開展醫療收費電子票據改革。經過近一個月的系統改造升級,在省財政廳、新區改革發展局的大力支持下,容城縣醫療電子發票運行系統正式上線,容城縣人民醫院成為我省醫療收費電子票據管理改革試點。

“我家人前一段時間來容城縣人民醫院看病,不小心把票據弄丟了,需要報保險用,抱著試試看的想法,我來到醫院想找發票,正好趕上可以打印電子票據了,很省事。”近日,容城縣大八於村的李先生在電子票據打印窗口幾分鐘就拿到了票據。

據了解,實行電子票據減少了醫院購票申報、票據運輸等環節,不但節約了時間,還降低了醫院的運行成本,醫院每年可節省紙制票據費用、運輸保管費用以及相關的人力成本等費用。醫療行業與群眾利益密切相關,通過財政電子票據管理改革,可實現群眾繳費后及時獲取電子票據信息,自主查詢打印電子票據,免去窗口排隊取票的煩惱,也解決了一張票據在不同機構報銷的問題。同時,還能夠解除患者丟失票據的后顧之憂。

雄安新區改革發展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大力推行醫療收費電子票據改革,是新區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提高群眾滿意度和增強獲得感的具體舉措,是推動智慧城市建設的重要步驟。下一步,新區改革發展局將持續加大改革創新力度,全面推進政府非稅收入、醫療電子收費等業務的電子票據改革,不斷提升財政票據監管效能和信息化水平。(張偉亞)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