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到2025年,雄安新區將完成培訓六十萬人次以上

到2025年,雄安新區將完成培訓六十萬人次以上

2020年01月14日09:09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新區將完成培訓六十萬人次以上

日前,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印發《河北雄安新區當地勞動力教育培訓實施方案(2019-2025年)》,提出將堅持教育培訓全覆蓋,確保有培訓意願的當地勞動力能夠接受至少一次教育培訓,並實現再就業,農村勞動力未轉移就業每年控制在1.5萬人以下,城鎮登記失業率控制在3.8%以內,根據產業發展方向和崗位需求,完成培訓60萬人次以上,更好地滿足新區建設需求。

到2022年,圍繞容東片區建設、啟動區建設、基礎設施建設、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及其他生態保護方面的重點項目,著重開展建筑業、工程機械、園林綠化、家政服務、現代服務業等培訓項目,完成各類培訓33萬人次,培訓后就業率控制在90%以上,建成2家高技能人才培訓基地、3家技能大師工作室。

2023年至2025年,圍繞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新區重點發展的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現代生命科學和生物技術產業、新材料產業、高端現代服務業、綠色生態農業等產業,完成各類培訓30萬人次,培訓后就業率控制在90%以上,再建成2家高技能人才培訓基地、4家技能大師工作室。雄安新區勞動者素質和技能普遍提高,建立形成各級政府、行業企業、職業院校(含技工院校)、社會力量多方協同的職業教育與培訓體系,基本實現培訓對象普惠化、培訓資源市場化、培訓載體多元化、培訓方式多樣化、培訓管理規范化,為新區規劃建設提供強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持。

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將建立健全覆蓋新區當地城鄉勞動力、貫穿勞動力職業生涯全過程、適應新區當地群眾就業創業和人才成長需要的終身教育培訓體系,打造具有新區特色的新時代一流技術工人隊伍,促進新區當地勞動力多渠道轉移就業,提高就業質量。(張偉亞)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