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1月10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月10日)

2020年01月10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1月10日,星期五,天氣晴,-6-5℃。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白洋澱碼頭的雪景。

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 《關於河北省2019年預算執行情況和2020年預算草案的報告》提出,2020年安排96億元推動協同發展。其中,雄安新區建設11.2億元,用於支持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

2. 河北省人大代表,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雄安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田金昌表示,雄安將繼續完善規劃體系,深化起步區、啟動區規劃和城市設計工作,深入完成11個功能片區的建筑概念設計,形成1+N個功能片區的建筑概念設計。

3. 科大訊飛中標雄安新區“1+2+N”數字身份驗証建設規劃項目,將通過人臉和聲紋兩大關鍵生物特征來打造雄安新區的“數字身份証”。

4. 中國雄安集團基礎建設有限公司下屬相關專業公司面向社會公開招聘10名專業人員。報名截止時間為2020年1月17日18時。

5. 《雄安商務服務中心項目二標段施工總承包施工招標資格預審公告》發布, 建設內容包括辦公樓、酒店、住宅、幼兒園、地下室,總建筑面積約72.1萬㎡。

6. 雄安新區容東片區、高鐵站片區配套電網工程全面開工,雄安“儲檢配”一體化中心物資庫設備安裝完成。

7. 雄安荷葉茶品牌創意設計大賽開啟。比賽將面向國內外征集一批富含白洋澱文化元素、充滿雄安味道的荷葉茶文化創意標識。

關注京津冀:

1.北京西站今日起實現鐵路、地鐵安檢互認,換乘旅客隻需一次安檢。西站地下空間將封閉為安檢互認區,南北穿行需接受安檢。

2.天津全面啟用電子職稱証書,証書具有防偽功能,不論單位、個人,可隨時隨地通過網絡實時查驗証書真偽。

3.河北石家庄九部門印發方案,堅決杜絕小學“非零起點教學”、舉辦“學前班”等現象。

雄觀天下:

1.商務部將進一步縮減外商投資負面清單,賦予自貿試驗區更大改革自主權,探索跨境服務貿易負面清單管理制度。

2.春運期間12306售票系統每天延長售票時間半小時,可通過人臉識別辦理網上核驗。

3.武漢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病例的病原體初步判定為新型冠狀病毒。

4.上海發布“隨申辦”微信小程序,現已接入包括醫療、交通、出入境等700余項關注度高的政務服務事項,以及50類電子証照。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雄安新區《關於推進交通工作的指導意見》。

《意見》提出,探索以靜制動、用者自付的小汽車需求管理政策。以小汽車停放和碳排放管理為重點,建立經濟手段為主、行政手段為輔,覆蓋車輛購置、使用、停放、報廢全過程的需求管理政策體系,引導小汽車理性擁有和使用。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