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發布“雄安站站體配套綜合商業”項目供地公告

雄安新區大規模城市開發建設進入新階段

雄安新區發布“雄安站站體配套綜合商業”項目供地公告

2020年01月06日20:05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月6日電 設立河北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作出的一項重大決策部署,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圍繞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初心和“貫徹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的使命,雄安新區率先啟動雄安站綜合交通樞紐的開發建設。2019年12月26日,雄安新區發布了“雄安站站體配套綜合商業”項目供地公告(《XAZG-0001等四宗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招標出讓公告》),立足於打造“軌道上京津冀”的交通門戶和雄安站站城一體化的形象門戶,現正熱誠歡迎國內外各類開發建設主體積極參與項目開發建設。

雄安站綜合交通樞紐區域示意圖。

【項目背景】該項目位於昝崗組團雄安站綜合交通樞紐區域核心區和河北自由貿易試驗區雄安片區中心區,與雄安站相連配套,是站城一體理念的典范項目,作為支撐雄安高鐵樞紐最重要的綜合配套商業設施,將與雄安站一體設計、同步建成。

雄安高鐵站(簡稱“雄安站”)是中央批准的新區首批重大區域交通基礎設施,是近期實現新區與北京快捷連接的關鍵性工程,也是未來雄安新區通達全國、對外聯系的重要綜合交通樞紐。站場規模11台19線,總建筑面積47.52萬平方米,京港台高鐵、京雄城際、雄忻鐵路、津雄城際等多條線路將匯聚於此,地鐵等城市軌道交通線路在此換乘,將率先實現“軌道上的京津冀”區域協同發展示范,迅速帶動所在綜合交通樞紐區域成型與發展。2020年底京雄城際鐵路建成通車后,可望實現20分鐘到達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半小時抵達北京西站。

高鐵站片區堅持“世界眼光、國際標准、中國特色、高點定位”,秉持先進的TOD“站城一體、產城融合”核心發展理念,是河北自由貿易試驗區雄安片區政策覆蓋區域,將充分集聚各類創新要素,打造站城一體的發展示范區、交通特色鮮明的高鐵經濟區、城市綜合服務功能集聚區。作為新區先行開發建設區域,片區承擔著為新區先行先試、改革創新試點的重任,率先落實《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支持河北雄安新區全面深化改革和擴大開放的指導意見》,在土地供應、房屋供應、人才引進、產業導入、投融資等方面進行政策深化與探索。當前片區基礎設施建設、智能城市設施部署、高端高新產業導入、頂層政策設計等工作已全面展開,預計2022年形成配套功能完善、現代化基礎設施建設完備的城市核心區。

雄安站站體配套綜合商業項目用地示意圖。

【項目概況】雄安站站體配套綜合商業項目建設內容包括主題商業、高端酒店或公寓、商務酒店等功能,總用地面積7.4876公頃(112.31畝),地上總建筑面積約12.34萬平方米,地下空間總開發面積約8.7萬平方米。在項目各功能地塊中,站西兩宗零售商業用地定位為雄安站的商業服務中心,為乘客及鄰近居民提供餐飲、零售、文娛等全方位服務﹔站東兩宗地塊擬建設兩座高標准酒店,滿足京津冀商旅出行和周邊區域人群的住宿、商務和會議活動等需求。為充分應用好片區國際城市設計征集成果,實現整體建筑風貌協調,本次採用帶方案出讓土地方式。建筑概念設計方案嚴格遵循片區城市設計和規劃要求,堅持中華風范、澱泊風光、創新風尚和中西合璧、以中為主、古今交融的設計理念,集中體現雄安站“澱泊、荷葉、露珠”意向,以“澱泊之上的一顆露珠泛起的片片漣漪”作為整體設計概念,建筑整體形態端庄穩重,平緩舒展,中式屋頂逐層躍升,舒展大氣且蘊含傳統文化底蘊,通過現代材料、先進技術等手段充分表達了中華傳統建筑的獨特氣質和文化內涵。

雄安站站體配套綜合商業項目建筑概念示意圖(商業)。

【項目前景】雄安站站體配套綜合商業項目以地上、地面、地下聯通等多種形式與站房及周邊實現立體無縫銜接,打通了雄安站內外商業設施流線。通過引入酒店、餐飲、零售、商超等業態,打造便捷高效、活力四射的綜合商業生態系統,滿足客群的消費和商旅需求,突出與京津冀一體化發展緊密相關的站前會議、會展、旅游、休閑等服務功能,打造具有鮮明高鐵樞紐特點、7×24小時活力街區和全天候城市商業服務綜合體。項目建成后,雄安站綜合交通樞紐區域將初具城市功能,城市風貌與生活氛圍將初步顯現,對北京-雄安雙城聯動工作與生活以及片區人民群眾的交通出行與生活形成有力支撐,為更好地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奠定堅實基礎。

雄安站站體配套綜合商業項目建筑概念示意圖(酒店)。

未來相關高鐵線路及快軌全面通車、雄安站綜合交通樞紐區域建成后,雄安站鐵路單向日發送量預計不低於10萬人次/日,高峰單向客流可望達1.5萬人次/小時,城市軌道單向日客流不低於11萬人次/日,高峰單向客流可達1.65萬人次/小時,將成為亞洲最繁忙的高鐵站之一,帶來龐大的消費客群。雄安站綜合交通樞紐所在區域具有成為成熟城市核心區的巨大潛力,其緊鄰的站體配套綜合商業項目也必將充分發揮城市核心商圈的集聚、帶動作用。

雄安站相關簡況和概念示意圖。

【歡迎參與】雄安新區的建設浪潮已經展開,雄安站綜合交通樞紐是雄安新區“軌道上京津冀”的交通門戶和雄安站站城一體化的形象門戶,將率先打造雄安城市發展的樣板項目。新區將敞開胸懷,廣泛歡迎國內外各類開發建設主體,積極參與雄安站綜合交通樞紐和站體綜合配套商業項目的開發建設,齊力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和貫徹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

詳細招標信息請見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www.xaprtc.com)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