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在地名信息化领域探索“雄安经验”

雄安新区:在地名信息化领域探索“雄安经验”

2023年05月15日17:33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5月12日电 (王红)登录雄安新区政务服务网,按照现行行政区划,于所在区域节点下选择“在线办理”,上传信息等待审核……日前,中交雄安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通过雄安新区数字地名信息系统,足不出户完成了“恒学北苑”等23个在建小区、楼宇的命名申请。“登录网站还可以实时查看办理进度及结果,真的是太方便了。”该公司办事人员称赞道。

雄安新区政务服务网截图。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方便办事企业地名命名、更名办理,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和雄安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推出雄安新区数字地名信息系统,将线下业务办理升级到全程网办,使地名命名、更名事项真正实现审批事项“跑零次”,提高了新区地名审批效率,为高效服务疏解企业等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了解,雄安新区数字地名信息系统为新区首个地名管理工作信息系统,围绕地名工作的全生命周期建设了地名“规划、审批、管理、共享、运维”五个子系统以及“电子地图、地名数据、规划地名、地名标志”四个数据库,实现了新区地名管理信息化零突破。

雄安新区数字地名信息系统截图。

雄安新区数字地名信息系统截图。

随着雄安新区数字地名信息系统的建设,新区目前已全面完成了地名和地名标志的数据建库工作,整理形成了6100余条数据,摸清了新区地名家底,为地名规范化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此外,通过新区块数据平台,实现了地名数据便捷共享,高效辅助地名规划业务开展。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配合新区规划建设时序,雄安新区已科学系统编制了五批新增地名的命名方案。今年,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将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地名信息系统为抓手,持续编制好新建区域地名命名方案、优化审核审批流程、提供优质信息服务,全力以赴在地名信息化领域探索出一套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雄安经验。

(责编:李雪晴、刘师豪)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