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5月11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5月11日)

2023年05月1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 宋烨文摄

今天是2023年5月11日,星期四,天气阴转晴,13℃~26℃。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郊野公园航拍。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0日在河北省雄安新区考察,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短短6年里,雄安新区从无到有、从蓝图到实景,一座高水平现代化城市正在拔地而起,堪称奇迹。雄安新区已进入大规模建设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并重阶段,工作重心已转向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高质量疏解发展并举。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稳扎稳打,善作善成,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中国气象局近日印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气象保障服务行动计划(2023—2025年)》,确定5方面17项任务。明确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开展雄安新区蓝绿空间变化,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重大城市群热岛,城市群协同发展等生态气象监测评估。

2、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现已开设“雄才卡”政务服务专窗,持卡人可享受“两专一优”(专属服务窗口、专人帮办代办、优先办理服务)绿色通道办理服务。咨询电话为0312-5671358。

3、近日,雄安新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雄安R1线)二标段跨固雄路连续梁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雄安R1线建设再次取得重大突破,为保障架梁通道顺畅和桥面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4、雄安新区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旁,中交未来科创城综合开发项目六标段所有楼栋日前已顺利冲出正负零,全面进入地上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5、安新县安新小学正在举办第二届梧桐文化艺术节暨课后服务成果展活动,通过学科融合、活动体验、主题探究等形式,为学生提供展示平台,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6、雄县公安局以劳务派遣方式招聘河北省户籍警务辅助人员50名,有意者可于21日17:00前登录网站(https://xx2023fj.ibaoming.net/)报名。

7、河北雄安科技产业园开发管理有限公司招聘19人,其中社会招聘9名业务骨干,校园招聘10名管培生。社会招聘需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校园招聘需为2023年应届毕业生,特别优秀的可放宽至尚未落实就业的2022届毕业生。有意者可于5月15日前登录国聘官方网站 (iguopin.com)报名,每人限填报1个岗位。

聚焦京津冀

1、京津冀发布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专区工作规则,加强专区建设、开展事项梳理、推进京津冀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事项“同事同标”。

2、北京消协明确,经营者不得强制消费者“扫码点餐”“扫码缴费”,不得利用公众号或手机APP、小程序过度收集消费者个人信息。

3、天津天开高教科创园实行科研仪器开放共享,助企业“轻装上阵”。目前,园内7.14平方公里核心区集聚了大学、科研平台共152个,包括4所高校、17个中央驻津及市属科研院所、6家国家重点实验室、1家海河实验室。

4、截至4月底,河北2023年农业项目招商引资764.5亿元,冬小麦长势良好,“菜篮子”产品供应充足,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农业农村经济实现良好开局。

雄观天下

1、5月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2022年全国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保持增长。2022年规模以上企业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92492元,2022年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114029元,2022年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65237元。

2、生态环境部消息,自今年7月1日起,全国范围全面实施国六排放标准6b阶段,禁止生产、进口、销售不符合国六排放标准6b阶段的汽车。

3、日前,山西特色专业镇·太谷玛钢专题推介暨全国首家玛钢绿色铸造小镇启动仪式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举行,现场签约项目6个,总投资达71亿元,涉及装备制造、数字智能、对外贸易等领域。

4、哈尔滨将建低真空超高速磁浮飞行巴士旅游试验线及制造产业化项目。该试验线时速将达1000公里以上。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城市公园绿地建设。

公园绿地建设,融合借鉴中外造园技法,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园林绿地景观。

(责编:宋烨文、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