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雄安新区白洋淀有了“水上巴士”

2023年04月23日11:02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人民网雄安4月23日电 (李雪晴、李兆民)日前,雄安新区白洋淀景区开门迎客,为游客提供游览交通服务的白洋淀“水上巴士”也开通运营。记者在白洋淀旅游码头探访时看到,古色古香的“水上巴士”画舫船一字排开,游客正有序进入登船通道。

图为白洋淀“水上巴士”画舫船。何希阳摄

图为白洋淀“水上巴士”画舫船。何希阳摄

河北雄安新帆振华旅游船务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何希阳介绍,“水上巴士”是国内首批以LPG(液化石油气)为动力铝合金画舫船,相较于传统的燃油船舶,运营成本节省了50%以上,温室气体减排50%以上,有害颗粒(排放)物降低了95%以上,将为进一步为改善和保护白洋淀生态环境作贡献。

图为白洋淀“水上巴士”画舫船。何希阳摄

航拍白洋淀旅游码头。人民网 李兆民摄

航拍白洋淀旅游码头。人民网 李兆民摄

“‘水上巴士’以公交模式运行,共有两条游览路线。”何希阳说:“‘水上巴士’不仅清洁环保,还很智能。调度指挥中心的调度人员可以通过移动通信技术,在大屏幕前远程实时监控客舱内情况,一旦出现突发事件立即响应,并安排应急船只疏散游客。码头还配备了应急船及安全员,确保游客平安出行。”

(责编:李雪晴、刘师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