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5月10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5月10日)

2023年05月10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齐鑫摄

今天是2023年5月10日,星期三,天气多云,16℃~26℃。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容东片区。

配音:向阳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表示,雄安新区必须坚持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首要定位,搭建“1+10”配套政策,首批疏解项目陆续开工,生活设施相继投用,一批市场化疏解项目落地,央企设立各类机构150多家。

2、近日,雄安新区顺利完成首批3个金融服务类创新应用项目(中国建设银行河北雄安分行申报的“雄安新区建设链金融服务平台”、渤海银行石家庄分行申报的“基于区块链的供应链金融服务”、联通支付有限公司申报的“基于智能风控的安全金融服务”)的测试工作。

3、京雄商高速铁路(河北段)雄安新区至商丘段首条500千伏超高压电力线路“台邑Ⅰ线”顺利完成迁改任务,为雄商高铁跨大广高速连续梁施工扫清了障碍。

4、雄安新区着力打造“15分钟政务服务圈”,目前新区范围内15家银行网点、48台STM智慧柜员机不仅能办理金融业务,还支持17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

5、雄安新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类型有哪两种?参保人能享受怎样的待遇?《秒懂雄安》第十期为您解答。

6、容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面向社会公开补招容西片区社区卫生服务人员,其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7人、社区卫生服务站2人。有意者可于5月13日9:00至2023年5月17日17:00进行网上报名(网址:https://bdywzpby202302.ibaoming.net/)。

聚焦京津冀

1、北京市首个算法人才政策颁布,将在创业空间、算力支持、算法交易、融资保障等10个方面为人工智能算法人才创新创业提供精准支持。

2、天津启动2023年专利导航试点项目,围绕集成电路、航空航天、车联网、绿色石化、轻工5大产业链,开展重点技术领域国内外专利导航分析,支撑重点产业链发展决策,助力重点产业链创新主体核心技术突破,年内将完成12条重点产业链专利导航的全覆盖。

3、河北省基础设施项目谋划和推进工作专班办公室近日组织召开了全省基础设施项目融资需求推介会,推介会发布了涵盖交通、能源、水利、城市、农业农村基础设施五大领域有融资需求的项目535个,项目总投资5772亿元,项目融资总需求3600亿元。

雄观天下

1、中国—中亚峰会将于5月18日至19日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这是今年中国首场重大主场外交活动,也是建交31年来六国元首首次以实体形式举办峰会,在中国同中亚国家关系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2、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印发《意见》,明确了合理确定经纪服务收费、严格实行明码标价、严禁操纵经纪服务收费等10个方面的监管措施,突出保护交易当事人合法权益。

3、在今年12月底前,川渝两地将实现重庆市中心城区、万州、涪陵等29个区(县)和四川省成都、自贡、泸州等15个市相邻地区共291家二级及以上公立综合医院检查检验结果互认。

4、浙江嘉兴实现法律援助市域内100%通办,法律援助市域内通办是指法律援助机构直接受理审查原依法属于本设区市域内其他法律援助机构受理审查的法律援助申请,当事人向设区市域内任一法律援助机构申请法律援助,做到“谁接待谁受理谁审查谁指派”。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风景游憩绿地建设。

湿地公园分布在容城组团县城片区东西两侧以及生态廊道内部分向公众开放的区域,首要任务是保护与修复生态湿地环境,兼顾科普、教育和游憩等综合功能,含津海文化公园、曲水绕洲公园、未来公园三个项目。津海文化公园布局文化和体育设施,以时尚创意为主题,整合文化艺术展示和户外展演功能,配置丰富多样、新颖创新的体验式游赏设施;曲水绕洲公园结合水体和微地形塑造,通过水生植物群落搭配,营造曲水绕洲、天然野趣的自然生态景观;未来公园建设为活力集聚,展现生态魅力,具 有智慧示范功能的现代化公园。

(责编:宋烨文、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