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雄安新区今年第二季度集中开工43个项目 总投资268亿

2023年04月20日18:02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人民网雄安4月20日电 (宋烨文)雄安新区2023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今天上午在启动区东南侧生态设施项目建设现场举行。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共43个,总投资268亿元,年度预计完成投资123亿元,涵盖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市场化、智能城市、三县改造提升等方面。

活动现场。人民网 宋烨文摄

活动现场。人民网 宋烨文摄

这批项目有“3个聚焦”:一是聚焦启动区主战场,加快启动区各功能片区项目建设,联动推进第五组团基础设施建设,开工项目总投资比重超过62%;二是聚焦完善城市功能,加快生态廊道项目建设,打造绿色生态宜居新城,推进浅层地热等清洁能源开发利用,构筑新区绿色能源体系;三是聚焦服务保障民生,围绕教育、医疗、乡村道路、公安交管等民生领域实施项目16个,让人民群众不断共享新区建设发展的新成果。

设立6年来,雄安新区集中力量统筹推进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开发建设,地下、地上、云中“三座城”同生共长,城市框架全面拉开,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城市雏形加快显现,正在新征程上奋力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和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责编:王红、刘师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