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稳增长 看开局丨河北雄安新区:奋力推动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再上新台阶

稳增长 看开局丨河北雄安新区:奋力推动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再上新台阶

2023年02月09日17:17  来源:央视网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新春伊始,雄安新区正在加紧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的疏解,全力推动相关项目的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探索建立一系列的先进体系和体制,奋力描绘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雄安篇章。

日前,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印发《河北雄安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住房保障实施细则(试行)》及相关配套政策,首批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市场化项目住房保障工作正式启动。

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副主任赵建平:首批市场化项目住房主要面向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单位人员,旨在让全社会特别是广大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单位感受到新区对疏解转移人员住房工作的支持,来了就有房住,而且住得好。

节后上班第一天,雄安新区就举行了今年一季度4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推进项目高标准高质量建设。

河北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局长王彦伟:本次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415.8亿元,年度投资208亿元。这些项目的集中开工和建设,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夯实了基础。

这几天,雄安新区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行动正在展开。在安新县大王镇的中六村,2月8日一大早,很多求职者就来到了招聘现场,场面非常热闹。

雄安新区安新县就业局局长郭艳兵:下一步,我们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多场次招聘会,为农村转移劳动力、征迁群众、退役军人等重点帮扶对象提供更多的不同层次的就业岗位。

新的一年,雄安新区将牢牢把握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这个“牛鼻子”,推动已落地央企总部建设尽快展现标志性形象,首批疏解高校和医院加快开工,加强第二批疏解清单对接,全力做好疏解承接准备工作。

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田金昌:按照“十个牢牢把握”任务要求,加快推动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取得更加明显成效,加快落地一批中国式现代化雄安场景。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