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雄安自贸试验区布局进一步明确 5个区块33.23平方公里

2023年02月02日17:46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人民网雄安2月2日电 (刘师豪、何美萱)雄安片区规划范围33.23平方公里,涵盖容东区块、启动区区块、第五组团区块、昝岗区块、朱各庄区块。

这是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管理委员会日前发布的《关于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四至范围和布局示意图的公告》(下称“公告”)显示的。公告明确了雄安片区内各区块的四至范围,展示了布局示意图。

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布局示意图。资料图

根据公告,容东区块总面积约3.26平方公里,东至张市东路,南至明朗南街,西至白塔路,北至金湖街、明朗北街、金湖南街。启动区区块总面积约18.37平方公里,东至科苑街东段、白洋淀路、临淀路,南至淀安大街,西至崇文路,北至海岳大街、杏林街、易宁大街。第五组团区块总面积约1.08平方公里,目前控制性详细规划尚未批复。昝岗区块总面积约8.81平方公里,东至精武路、登云路,南至故庄街,西至东照路以西约190米、燕南路,北至槐安北街。朱各庄区块总面积约1.3平方公里,含雄安综合保税区约0.63平方公里。

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于2019年8月2日正式设立,涵盖雄安片区、正定片区、曹妃甸片区、大兴机场片区。雄安片区作为雄安新区的一部分和整体规划建设的重要切入点,紧紧围绕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和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要求,定位于打造“全球创新高地和开放发展先行区”,谋划建设金融创新先行区、数字商务发展示范区和高端高新产业开放发展引领区三个重点功能区域。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